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福岛核电周边大都解除疏散令
2017年03月15日 16:2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综合消息 3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6周年。据悉,目前仍有超过12万人疏散, 大部分是福岛核灾难的灾民。

日本警察厅最新统计数字显示, 311大地震造成21千人死亡, 仍有35千灾民, 住在简易组合屋。至于福岛第一核电厂的废弃工作持续进行, 专家估计约需花3040年。

福岛县的农产品检验中心说, 福岛县目前超标的食品很少,其中河川鱼仍然超标, 可能是山里面的辐射物质, 经雨水冲刷, 流至河川。另外野生的山菜、菇菌也超标, 这些都被禁止出售。

日本政府今年会投入47亿日圆, 设法令消费者恢復对福岛产品的信心。

另据报道,数百头受核辐射污染的野猪,闯入废弃的浪江町以及富冈町,破坏当地农场,啃食受核污染的食物。

这位工作人员说,人们离开后,这里的生态环境就变了。山上的动物来城镇里觅食繁殖,它们破坏农田,吃遭到核污染的植物。

自去年4月起,当局在富冈町抓捕了300只野猪,并对部分野猪进行检查,发现它们身上的放射性物质含量,是日本安全标准的130倍。

日本调查公司“帝国数据库”3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自20113月发生日本311大地震后的六年来,受地震影响而破产的企业达到1951家。按行业来分,服务业占约两成,共430家,其中酒店或旅馆经营受游客减少等影响最为突出,共120家。整体负债总额达到1.6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

灾后第六年(20163月至20172)的破产企业数为51家,不到地震当年(650)的一成。据悉,因灾后复原与重建工作的展开,破产企业数有所减少,但伴随着土木工程等重建需求下降又产生了一部分破产企业。

受灾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2016年一年歇业停业或解散的企业达到929家,比上年增加了4.1%4年来首次增加。

2011年日本大海啸,引发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迫使周围的居民疏散。其中5个城市疏散指示在20144月后已被解除,包括福岛县田村市、川内村、楢叶町、葛尾村、南相马市,但是整个解除区域的居民返乡率仅为约13%

据共同社报道,这可能是由于在生活基础设施齐全的疏散地定居的情况增多以及父母担心核辐射影响孩子健康,导致返乡难有进展,实际将有多少居民返乡仍是个未知数。

福岛县内有包括辐射量较强的“返家困难区域”在内的8个市町村仍处于疏散指示中。

今春,这8个市町村中将还有4个町村解除疏散指示,县知事内堀雅雄强调称“为了能让尽可能多的人想要回来,将致力于完善生活环境和确保居民生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