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评审福建“宁德最美侨商”:展现侨界新风采
2017年10月31日 09: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10月30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由福建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新社福建分社网络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宁德最美侨商”评选活动,30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20名侨商候选人参评。

  现场,由宁德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慈善总会和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组,根据候选人的侨界影响力、社会责任感和经济文化贡献等标准,依次进行评选。

  专家表示,活动有助于展示宁德侨界新风采、新贡献,激发侨界创新创业热情,弘扬侨界正能量。

  宁德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人华侨人数达40多万,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这些海外乡亲情系故园,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活动于8月21日启动,参选对象为宁德全市范围内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法人和主要负责人、侨(港澳)商及回国创新创业人士,并具备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侨界群众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热心侨务事业等条件。

  经过前期报名、推荐与资格审查,20名侨商10月3日进入公众投票阶段。据统计,历时14天的公众投票票数逾百万票,社会参与度高。

  此次专家评审结果,将结合公众投票,采取加权平均办法进行统计处理,评选出宁德最美侨商系列“杰出贡献侨商”、“突出贡献侨商”、“双创贡献侨商”。

  宁德市侨联主席章伯专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广大侨商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激发全市侨企侨商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做出更大贡献。(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