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津:五举措助力“万侨创新”
2016年08月29日 19: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津市侨办主任周路82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天津将通过“荐人才、建基地、助企业、提素质、构体系”五项措施,激发海外华侨华人来津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以“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侨洽会”)在天津开幕,周路出席会议并接受采访。

“万侨创新行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形成新时期侨务工作服务国家大局和侨胞事业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举措,也是天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的要求。周路表示,为进一步激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侨资侨智侨技综合集成、融合发展,天津日前出台了“开展万侨创新行动的实施意见”。

据周路介绍,天津落实“万侨创新行动”举措包括五个方面:大力发掘、引荐华侨华人高端人才;重点推进“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扶持一批创新创业示范企业;提升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构建引荐华侨华人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服务体系等。

在“荐人才”方面,天津认真落实《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加快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推进计划》,将重点引进从事国际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的杰出科学家、研究团队和高层次创新人才,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以多种形式为天津服务。

“侨梦苑”是中国国侨办倾力打造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品牌,是实施“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周路说,天津将通过建立“侨梦苑”引智引资激励机制,持续推动侨资侨智向“侨梦苑”聚集。同时,积极探索在滨海高新区、创新创业特区、国家动漫产业园、国际药研院等园区设置“侨梦苑”专业科技载体,“一苑带多园”,把“侨梦苑”做大做强。

周路表示,做好侨务工作,关键是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下半年天津侨办将继续实施“万侨创新行动”为重点,精心谋划组织涉侨活动,助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深化侨务公共外交,促进涉侨文化交流合作,精心涵养培育侨务资源;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大“侨帮侨”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为侨服务质量。

本届“侨洽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通过政策推介、论坛交流、项目对接、侨商名品展销、文化交流等活动,深化海外华侨华人与天津的交流合作,重点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搭建涉侨经贸合作平台,拓展海外侨商与本市经贸往来,助推本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侨洽会”期间还举办“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津潮峰会、津潮青年创客论坛、合作对接洽谈会、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等活动。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工商、科技和文化界人士参会,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侨商参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