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路线
饱享日本风情的新路线——三星街道
2013年08月14日 15: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最近,有一条备受日本旅游回头客们青睐的新观光路线。这条路线可以欣赏世界遗产的村落、日本最高水准的庭园、传统的街道等充满日本风情的各类景观,而且美食和土特产品也很丰富。这就是围绕高山、白川乡、五墶鮯、金泽这四个日本中部地区的三星街道。这个名字来源于四个地方都在法国米其林公司的观光指南中都被评为最高的三星级别,与东京和京都相比,可以说是一般人还不大知道的好地方。下面为您介绍受到世界认可的现在就该马上去的热点路线。

木结构建筑的街道中洋溢好客之情的小京都”—— 高山

能让人感受到木质的温暖与人的温情的古城——高山(岐阜县高山市),从日本中部的交通枢纽名古屋乘坐列车大约三个半小时即到。这座城市与有日本阿尔卑斯之称的飞戀山相邻,城里木结构民家、工艺品店、酒店等鳞次栉比,还有很多寺院和神社,被称为飞憽跏京都

首先乘坐人力车在传统的木结构建筑汇集的地区转上一圈。一边询问车夫推荐的景点,一边观看有格栅的民居而前行,就会闻到从路边的店铺飘出来的御手洗丸子的香味。

在河岸边摆设各种摊子的早市,穿插在销售木雕工艺品、水果、饴糖捏制工艺品等店铺之中,还有作为避邪及保佑平安分娩的护身符而倍受欢迎的猿宝宝的手工品货摊。与店铺的人交流也是早市的魅力。周围还贩卖使用代表日本的名牌牛肉——以肉汁多而柔软为特色的飞戸酐肉制成的炸饼和烤串等小吃,用飞戸酐肉作的飞戸酐寿司、软得好像会在口中融化一样。

说到高山的名产,其中之一就是使用日本阿尔卑斯的名水制作的日本酒。很多酒店都可以试饮,在酹崱鮯造店还有英语的简单介绍。此店首先推荐的大吟酿深山菊,味美、醇香。特别大吟酿四星则味道醇厚,清爽好喝,适合搭配任何菜肴。

高山倾力提高面向外国旅客的观光服务,比如其官方观光地图就有10种语言版本。在汇集了17世纪的衙门、官邸、法院、仓库等的热门景点——高山阵屋,还提供在当地申请的免费导游服务(英语/日语)。导游会介绍按身分来区分的正门样式以及住宅外观设计的用意等,当时的社会、生活状况会清楚地浮现在眼前。

◆酹崱鮯造店

地址:岐阜县高山市上三之町105

电话:0577-32-0016

交通:从JR线高山站步行约10分钟。

◆高山阵屋

地址:岐阜县高山市八岊眒1-5

电话:0577-32-0643(高山阵屋管理事务所)

交通:从JR线高山站步行约10分钟。

日本美丽田园风光的缩影——白川乡

从高山前往白川乡,乘坐长途巴士约50分钟。下了巴士,渡到对岸,木结构的合掌造民居村落就呈现在眼前。合掌造民居的特点是铺著茅草的大坡度的三角形屋顶。这就是列入世界遗产的荻町合掌造村落(岐阜县白川村)。水田中排列著茅草屋顶的建筑,田垄里时令花卉绽放,天空中燕子穿行,这正是日本的美丽田园风光。怪不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会访问此处。

对于想在静寂中悠然享受合掌造的魅力的人,值得推荐合掌造民家园。在树木茂密、小河潺潺的广阔的园内,点缀著移筑来的民居、水磨房。内部展示著养蚕的工具、生活用品等,还有直接将民居设置成休息处的地方。在笼罩著柔和的光线的坑炉前坐下,看著袅袅炊烟品尝的荞麦茶乃是慰藉心灵的味道。

◆合掌造民家园

地址: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9

电话:05769-6-1231

交通:从白川村的长途汽车站步行约3分钟。

保留著日本传统风姿的理想乡——五墶鮯

从白川乡向北乘坐地方巴士55分钟到达。从巴士站相仓口步行5分钟左右,穿过森林,桃花园般的景象豁然展现于眼前。被群山包围的合掌造民居与梯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与白川乡的荻町合掌造村落同样列入世界遗产的五墶鮯(富山县南砺市)的相仓合掌造村落

五墶鮯虽然位于比白川乡更深处,但这里的堪称日本原始风景的素朴山村风景、让人感受到寂静的村落魅力的合掌造民宿深深吸引著人们。在旅馆放下行李,漫步于村落时,太阳落下了山。

返回旅馆,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只见村庄笼罩在暮色之中。晚餐是用在山里采摘的野菜制作的天麸罗、炖菜以及鲤鱼生鱼片等充满地产风味的菜肴,旅馆服务员在眼前的坑炉里烤制的嘉鱼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外面一片寂静,只听到阵阵蛙鸣。

次晨。清晨的山村沐浴在阳光之中。人们出发去干农活。孩子们在屋檐下嬉戏。几乎看不到游客的身影。从高岗向下望去,村落的景色宛如一幅画卷。在村落里的相仓传统产业馆,手拿乡土乐器Sasara的馆员唱起在当地流传的民谣。略带哀伤的曲调动人心弦。在离开村落前,将保留著传统日本风姿的风景再次定格在眼中。

◆合掌民宿Nakaya

地址:富山县南砺市相仓231 

电话:0763-66-2457

交通:从白川乡的巴士站荻町神社前乘坐加越能巴士,历时55分钟在相仓口下车,步行5分钟。

凝聚著日本文化与美的城市——金泽

从白川乡前往金泽乘坐高速巴士约75分钟左右。到达后,最先访问的便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兼六园。进入大门,覆盖著苔藓的地面与树木所营造出的一片绿色世界呈现在眼前,继而,湖畔的茶室、伫立著石灯笼的河边、瀑布、喷泉、精心修剪的花卉等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日本庭园的多姿多彩的美依次呈现。在园内的茶室还能体验茶道。

兼六园的周围还有很多博物馆、美术馆。在石川县立传统产业工艺馆能够全面观赏到各类金箔工艺品、轮岛涂漆器、加贺友禅印染等金泽与石川县的华丽传统工艺。在并设的商店里,能够买到名作坊的作品也是一大魅力。金泽能乐美术馆是日本传统戏剧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乐的专业美术馆。在这里,可以从众多的能乐面具中挑选喜欢的,然后免费体验穿戏装及拍照。

  从这里乘坐出租车前往传统的铺面房民居鳞次栉比的东茶屋街大约10分钟。在艺妓曾大显身手的茶馆志摩,展示著在朱漆红墙的豪华房间里使用的乐器等,能够感受到在城堡镇繁荣起来的绚烂文化。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