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路线
周游北关东 会津 享受大自然
2013年05月28日 18:2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溪谷、山岳和湖泊的列车之旅

  一提到日本的铁路,很多人就会想到新干线等高速列车。其实,日本有不少在自然风光秀丽的乡下或山区里慢慢行驶的地方支线。就是从东京启程,也可以享受到沿著溪谷或山麓悠然行驶的具有乡土风情的地方支线之旅。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以东京为起点的优雅列车之旅吧!

  这是从东京列车始发站之一的上野站出发,周游北关东和南东北的会津的2日1宿的列车之旅。列车将从关东平原的中央穿过,沿著溪谷,你可以从车窗眺望壮观的山岳和湖泊,景色变化非常丰富。在品尝了日本铁路特有的列车便当之后,你将住宿在大自然环绕的温泉旅馆。你可以体验乘坐日本各式各样的列车,而不会感到无聊。那么,开始出发吧!

  从车窗眺望茨城的名胜

  首先,从上野站乘JR常盘线到水户。乘坐每隔30分一班的特快列车(“Super Hitachi”、“Fresh Hitachi”),大约1个小时后抵达。如果是乘坐普通列车,车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一开始,列车要通过东京郊区的住宅区,不久,车窗外就展现出广阔的关东平野,从左侧可以眺望筑波山。快到水户的时候,从左侧可以看到以早春的梅花而闻名的偕乐园,从右侧可以看到水户居民休闲的地方:千波湖。之后,列车会放慢速度开进水户车站。

  JR水郡线的溪谷之旅

  从水户乘坐这次旅游的主要热线:JR水郡线列车,向终点郡山进发。别忘了在水户站买一个列车便当。你可以从“常陆之国美味纪行”、“牛肉便当”、“猪肉便当”中挑选一种。驶往常陆太田的列车会在途中开往别的路线,请不要乘坐这趟列车。

  从水户出发大约50分钟后,从右方会看到一条清澈的河流。这是名为久慈川,流入太平洋的河流。沿途中,列车将会多次渡过久慈川。河流一会儿出现在车窗外右侧,一会儿又出现在车窗外左侧,瞬息万变。列车会穿过好几个隧道,渐渐驶进深山。

  从水户出发大约1小时15分钟后,将抵达以原木样式建造的袋田车站。按照列车的到站时刻,有巴士开往“袋田瀑布”(日本三名大瀑之一)。

  列车驶过袋田的下一站常陆大子之后,最好途中在矢祭山下车。这里有罕见的庭园式盆景般的溪谷风光和奇山异石。站前有一座红色吊桥,在附近漫步是个很好的选择。或许在站前的观光中心品尝盐烤香鱼也不错。

  在山谷中泡温泉,使你身心焕发

  过了矢祭山,就要与沿途中通过车窗欣赏已久的久慈川告别了。山岳的景色渐渐远离,接著,可以看到一大片平坦娴静的田野。这就是典型的日本乡村景色。

  长达3个小时的水郡线之旅结束,将到达郡山。从郡山乘车大约15分钟,在温泉地盘梯热海下车,在车站附近的温泉旅馆里住下。一边听著山谷中潺潺的流水声一边在温泉里暖暖身子,非常舒服。第二天早晨,乘坐盘越西线的普通列车,大约1小时15分钟后到达会津若松。会津若松市位于福岛县西部会津地区的盆地,是保存著古老街道的城下町,也是这个地区的主要城市。

  湖泊和火山的秀丽景色

  开往会津若松的列车在盘梯热海付近越过群山之后,将在广阔的盆地之中行驶。从左方能看到这个地区的旅游景点:猪苗代湖。途中在猪苗代下车,漫步湖畔也很有趣。

  从这里开始,将要进入车窗景色最精彩的地方,盘梯山了。这是一座在19世纪后期有过喷发纪录的大火山。由于山体位于铁路线的北侧,所以从右方应该看得见,但是由于铁路线弯曲延伸,所以一开始山体出现在左方,之后又转移到右方,让人目不暇接。

  接近盆地,本线将与来自新舄方向的铁路线汇合在一起,这样就到达会津若松了。这个城市的标志是名为鹤城的城堡,除此之外,还有许多19世纪中叶德川幕府末期的遗迹。由于这里曾经成为历史连续剧的舞台,所以游客众多,非常热闹。要找温泉旅馆,则有距离车站大约15~20分钟车程的东山温泉。这里的土特产品很丰富,有以“摇头红牛”为首的工艺品、还有糕点、土产酒等等。

  品尝拉面、体验蒸气机车

  第二天如果有时间,还可以乘坐前往新泻方向的列车,车程大约15分钟。穿过田野,到“仓库和拉面之城”:喜多方。这个地区有许多象征商人的财富的“仓库”,街景别有风味。午餐是著名的喜多方拉面。这种将粗面条放在酱油味汤汁里的百姓佳肴,不可不尝!

  从春季到秋季的周末,可以乘坐由蒸气机车牵引的“SL(蒸汽火车)盘越物语号”, 作为从喜多方回到会津若松的列车。这样怀古的列车之旅也很有趣。

  归途乘坐盘越西线回到郡山,然后径直乘往东京。回东京最好利用新干线。大约1个小时20分钟~50分钟就能到达上野或东京站。利用日本铁路乘坐各式各样的列车,通过车窗欣赏变幻莫测的自然风光,一定给会你留下美好的记忆。

  JR东日本通票SPECIAL(JR East Pass SPECIAL)

  JR东日本通票SPECIAL从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出售3天的弹性通票。可以在通票的发售之日起10天之内,自由选择其中的3天使用。乘坐新干线和成田特快N'EX的次数不受限制。除了关东地区以外,也可以随意到东北和新舄走走。大人票价15000日元(儿童票价7500日元)。

  青春18车票

  车票的销售对象本来是18岁前后的学生,可以自由乘坐JR全线的普通列车(各站停车的列车和快速列车)。有效期为学校的长假期间,在有效期内可以使用5次(每次1天有效。可以1个人用5天,5个人用1天,或是2个人用1天加上1个人用3天等,有各种使用的搭配方法)。没有年龄限制,所以有工作的人和老年人也可以使用。票价是11500日元。每天开始使用时,须请站务员按章。不能投进城市的自动检票机,必须每次让站务员检查。

  除此之外,各地还销售周游全日本的优惠车票。详细内容请参考链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