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恐怖的关岛无差别杀人案
2013年02月28日 11: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孙 勤

  2月13日星期三的早晨,我正在厨房做早餐,丈夫在客厅的垫子上做腰腿操,电视开著。

  突然,丈夫说:“关岛杀人了!关岛杀人了!”我立刻放下手里的盘子,他从地上坐起,俩人呆呆地看著电视,看到字幕:女性死2人,受伤12人,其中有8个月的婴儿。把我们吓得半死,我家儿子,儿媳,孙女正在关岛旅行,孙女差不多也是7个月。怎么办?不知他们的生命安全如何?我一下子头皮发麻,血压升高,坐立不安,魂不守舍,都快哭出来了。我的面前仿佛出现了死伤者血肉模糊的样子,十分恐怖。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老天爷,请保佑我家儿子,儿媳和孙女。我又安慰自己:我家儿子,儿媳他们不会那么倒霉,他们肯定不会那么倒霉。

  丈夫说你急有什么用?他很镇定,立刻打开电脑,查旅行社电话,打到旅行社。时间太早,没有人接,旅行社多半十点上班。又查八点上班的,又打,终于通了。对方问你们在哪个旅行社预约的,我们说只知道是HIS,但不知道具体分社,应该是网上约的,他又让我们打HIS的紧急事件联络处。再打,对方问儿子的名字,丈夫说了,可对方没怎么弄清,真叫人著急,说了好几遍才算弄清。他去查旅行名薄,这每天去关岛的有那么多人,查到猴年马月?我们提醒对方查伤亡者的名单,看里面有没有我家的人?他查了,我们等著,然后说好象没有我家人,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是没有和儿子联系上,又打电话给他,没人接,又发短信,没有回信。又发给儿媳,也没有回信。不知是短信到不了那里,还是他们的短信发不过来,反正是联系不上,让人不安。后来,丈夫又打电话到关岛的日本大使馆,那里说伤亡者里面没有我家人的名字,这才算确定了,一块石头落了地。还是希望儿子他们能来电话或短信,可是等了一天都没有。

  虽然我家人没有遇险,但看到死伤者也感到心痛。特别是杉山,女,28岁,为了参加亲友的婚礼而遇害,她还那么年青,成了不归之人。他们家正在建漂亮的新楼,准备三代同堂,一个美好的家庭惨遭摧毁。她临死之前用自己的身体拼命护住孩子,孩子保住了,但脸上被划伤。杀人犯连儿童、婴儿都不放过,太残忍了,完全丧失人性。还有受伤的十几位,他们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一辈子都痊愈不了,特别是孩子,心灵上会永远留下阴影。

  关岛是个美丽的岛屿,蓝色的海洋,白色的沙滩,绿色的椰树,阳光灿烂,是人间乐园,让许多人向往。人们在那里举行婚礼,在那里度假,在那里休闲,在那里渡过美好快乐的时光。出事的ABC,是繁华热闹地段,所有去过的人都知道,那里买东西方便,可以买到饮料水和食品,还有纪念品等。店外面的街道上有长座椅,可以坐在那里休息,看看热带的花草树木,看看车水马龙的街景,很享受的。关岛每年有一百多万游客,日本人游客占百分之八十,是日本游客给关岛人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利益,而杀人犯却给游客带来了不幸,真是悲惨的事件,把美丽的关岛一瞬间变成杀人的地狱,给关岛抹上厚厚的黑色。大地无言,但我知道它的心声:灭了这个魔!他不配与人共存。

  看新闻报道说杀人犯高中毕业,曾经当过演员,拍过电影,在关岛小有名气。可是,最近不知什么原因被解雇,与女友分手,父母离婚什么的,这些都不能成为杀人的理由。他对朋友说要做一件大事,第二天就发生了惨案,可见他是有计划有预谋的。还说要尽量多杀人,让人感到非常愤慨,为什么要杀害无辜?他已经失去正常人的思考,丧心病狂,看他在现场的眼睛,像野兽。如果我有权力,对这种人当判死刑,还死有余辜呢!听说关岛没有死刑,最高是终身刑,这样真是太便宜了他,这样的法律对罪人是否太宽松和仁慈了?法律应当拿出它的威严,让人不敢触犯。

  从这件事也得出一个经验,就是家人外出旅行的时候,要把住的酒店地址电话留下,以防万一。

  □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