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在日本学政治文化类硕士课程的优势
2016年06月30日 10:0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很多同学本科毕业后想再继续进学,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时候会有所权衡,有一些同学专业指向性比较强,想通过本升硕的机会换一个专业学习,文科生本科毕业后如果想要换专业不妨试试门槛较低的政治文化专业,这里所说的门槛低并不是说政治文化就容易学,只不过比起其它文科专业,从零基础起步较容易,转专业的学生本来就需要付出比其它学生更多的精力来学习是毋庸置疑的,而政治文化类专业不管是从资料搜集、文献阅读、方法论的学习,还是研究主题的构想来说,起步都比较快,而政治文化方向涵盖了可能比你们想象中还要多的范畴,在其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和研究方向再进行一定程度的补习,考取理想学校的可能性会更大。而对于学校指向型比较强的文科毕业生,比起新闻传媒、经济商科,日本top院校里也有申请难度相对较低几个院系,今天我们就介绍日本私立双雄之一——早稻田大学大学院中政治文化相关的院系及专业。

  早稻田大学アジア太平洋政治研究科

  此研究科1998年在早大开设以来,就坚持国际化教学的理念,研究科就如同一个世界地球村的缩影,占学生比例七成的留学生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及地区,研究科采用日文英文双语教学,每门课程都开设英语和日语授课,申请的时候可以用其中一种语言,而进入院系后则可以任意选择上课的语言。研究科师资力量强大,指导老师及教授活跃在各个社会领域,其中不乏有联合国、世界银行、UNICEF等国际机构经历者。

  亚太政治研究科以亚洲太平洋为中心地域进行有关历史、政治、经济、产业、金融、社会、文化以及国际间关系的学术研究,学科分为三个专攻:地域研究、国际关系、国际协力及政策研究。此研究科是没有设立学部的独立研究科,所有的教师资源都集中在硕士和博士的研究指导上,在交换留学研究合作这一块也与亚洲一流大学有合作。

  学校入学时间为4月和9月,只接受取得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一般入试分为日本国内出愿以及国外出愿,国内出愿包括书类选查、小论文笔试以及面试,国外出愿采用和西方国家类似的AO入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研究科奖学金种类繁多,其中文科部入学前选考奖学金总金额累积达600万日元。

  早稻田大学政治研究科ジャーナリズム课程

  早稻田大学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隶属于早大最强大的政治学研究科,于2008年正式作为修士课程开设,不但拥有最顶端的硬件设施,更有最强大的师资队伍。

  在课程开设方面,该课程提供多彩且优质的课程,通过对现代ジャーナリズム、マ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ー象的分析,传授各项基础理论和方法论。同时,注重实践应用,开设国际关系、政治、经济、环境、科技、医疗等专门课程,致力于培养具备高度专业知识,能够活用新时代媒体的高度专门职业人,使得作为公共交流担当者的媒体人在获得专业知识、伦理、技能的同时,学会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发现分析问题。该课程真正实现了学术与实践的结合。

  同时,该课程拥有强大的教授团队。他们不但在精通学术问题,更擅长推行实践。濑川至朗、田中干人、中村理、土屋礼子等教授都在整个日本学术界享有盛名。并且在教授选择方面学生被给予很大的自主权,这与早大严谨并充满活力的教与学的氛围是分不开的。

  值得庆幸的是,该研究科的难度并不是很高,比起英语更重视日语成绩。目前是通过书类选考加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核。该课程毕业后的进路也有多种选择。既可以活跃在能够活用各种媒体手段的企业PR部门,更能成为新闻工作者等高度专门职业人才。拥有早大梦的同学值得挑战一番。进入早大,你将拥有非常自由舒适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早大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名校志向塾大学院文科教研组供稿,何柳、郭佳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