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考取京都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的留学生陈皙可
2013年10月10日 12: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与iPS细胞结缘

——考取京都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的留学生陈皙可

 ■ 黄文炜

人物简介:陈皙可,出身河南开封,2012年7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时来日留学。2013年3月起在名校志向塾学习医学专业研究生进学课程。2013年10月将成为京都大学医学部iPS细胞研究所的研究生。

冷门专业在塾也能得到指导

陈皙可,是一位很开朗、很随和来自中原大地的女孩,她即将成为在京都大学从事2012年诺贝尔奖医学生理学获奖项目iPS细胞研究的第一位中国留学生。

河北医科大学学习期间,很多同学都考虑毕业后去欧美国家留学,陈皙可考虑到自己所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特点,如果去英美留学,可能要换专业,学基础医学或者重新读大学。大学里的不少老师有日本留学经验,老师建议她留学日本,可以直接上大学院,她便听从这一建议来日本留学。

来日本之前,陈皙可学了三个月日语,过了最基础的J.TEST的F级,之后通过北京的留学中介启德来到日本的语言学校。来日本之前,以为语言学校的学生都是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没想到周围的很多同学都已经达到日语能力一级、二级的水平,一开始觉得学习挺吃力的。陈皙可颇有学语言的天赋,在日本这一环境里,听力、口语都进步很很快。当年12月,日语能力二级考了166分,其中听力得了满分,无疑这给她增添了自信。

关于日本的大学,陈皙可留学之前只知道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来日本之后才发现早大没有自己想学的专业。彷徨之际,恰好周围有同学向她介绍名校志向塾,说比较冷门的专业在塾里也能够得到恰当的指导。2013年3月她与同学一起来塾咨询,即刻决定报名。塾里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在读的李想老师成为她的指导老师。

塾里研究生进学指导的课程,基本上是采取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从学生选专业、选大学、选导师到指导写研究计划书、邮件联络等,塾为学生提供全程服务。陈皙可说:给教授的每封邮件,李老师都帮我修改把关,在每个细节上给我指导。

在考学的过程中,陈皙可一直与李想老师保持频繁的联系。刚来日本时身边没有学类似专业的前辈,不知从何入手,认识李想老师后,李老师给了她很多进学方面的建议,,李想老师帮她出主意跟导师联络,给予专业上的指导。陈皙可先用中文写处需要跟教授沟通的内容,老师很用心地替她修改,然后再翻译成英文。 

面试像是演讲

今年4月,陈皙可与京都大学医学部乳腺外科的教授联系,连发了三封信,但是教授一直没有给回信。后来,在网上看到5月22日是京都大学的校园开放日,她就直奔而去了。在去京都之前,塾的李想老师和陈芨老师事先帮她多了很多准备,比如该怎样与教授沟通,怎样与教授谈自己的想法等。

当天,陈皙可得知iPS细胞研究所有个说明会,她就兴匆匆地去听了,十几位老师上台演讲,她对其中一位教授的课题很感兴趣。说明会后,有参观活动,需要咨询的学生可以留下来提问,陈皙可就与那位研究自己所感兴趣课题的教授见面,初次见面就谈得很投机、很深入。教授让她写研究计划书,给了她很多相关的论文供参考。

■ 课程信息

文科、理科11月留考对策课程

8月10日-11月2日

每周六 10:00-19:30

留考日语300分冲刺课程

8月25日-11月3日

每周日10:00-19:00

托福高分进阶课程

9月16日-11月13日

每周一、三 18:00-22:10

文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55万日元

理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60万日元

大学院进学本升硕、专升硕文科、理科课程

欢迎咨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免费试听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