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追梦途中,塾助我一臂之力
2013年05月02日 18:5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姓名:骆炜宾

  在名校志向塾所学课程:理科名校保证课程

  出身中学:上海浦东中学

  所在语言学校:东京国际日本语学院

  合格大学和专业:早稻田大学基干理工学部

  当初来日本的心境:

  母亲在日本工作,我从初中起每年寒暑假都会来日本旅游。我喜欢在炎炎夏日里观望迪士尼喧闹的人群,也喜欢在皑皑白雪中徘徊于富士山下。2010年高考的失利,让我无缘理想大学,但这同时带给我留学日本的机会。

  来到名校的契机:

  留学日本的第一年,主攻日语这一关。掌握一定的日语基础后就离开语言学校来到名校志向塾。在塾首先试听了贺超老师的日语课,当时就感觉到自己与周围同学的差距。虽然已经学了一年多,但意识到仅凭这些基础是无法应对留考和校内考。与家人商量后我把大学目标订在早稻田大学,报名了塾的名校保证班课程。

  在名校准备考试以及自我复习迎考的过程(考大学的细节):

  我在国内高中学的是文科,来到日本后倾向于学情报方面的知识,所以索性开始准备理科类的考试。文转理,这也是我在日本考学路程中面临的最大难关。幸运的是在考学途中有塾的一路陪伴。塾的理科方面入门与基础课程帮助我从零起点渐入佳境。备考阶段我几乎天天在塾上自习,塾的习题集做了无数遍,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老师求助,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与心得。

  早大的校内考笔试,数学答得很好,但相比之下物理和化学就差了一些,让我在等待笔试合格结果时提心吊胆。顺利通过笔试,让我有种险中求胜的感觉。面试要比想像的轻松很多,两位教授非常和蔼,整个过程都洋溢著老师们轻快的谈笑声,最后他们问我将来的打算,我告诉他们,将来想进情报学科,在学部阶段打下坚实基础,争取升入大学院后做一些电脑编程方面自己喜欢的研究。教授听了我的这番话满意地点头微笑,让我入学后再接再厉。这时,我就感到有了八九分的胜算。

  在名校上课的感受与收获:

  顺利合格早大,与塾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塾的老师们的授课极具针对性,会根据历年留考与校内考题型,为我们制定相应的学习与教学计划,这些在考学路上非常受用。作为我个人的经验,把塾的习题集彻底做透,那么校内考的难关便迎刃而解。

  塾里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博学多才,让同学们非常羡慕。而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课堂上不仅仅局限于传道授业解惑,教托福的王卉老师不仅教英语语法等应考知识,还会告诉我们如何在考试中合理地分配时间。每次来塾自习都能见到负责事务的刘明磊老师。他乐于助人,早大面试前为我提了很多建议,还主动帮我改了面试稿,让我非常感动。在塾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有一些一起考上基干理工学部的朋友,我们互相交流,今后的路也更广了。

  对于名校的寄语:

  在考学途中,塾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在塾里可以得到与考学相关的资料,塾的老师会及时为你解答疑难点。在塾浓厚的学习氛围熏陶下,很自然地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祝愿塾今后广纳人才,培养出更多考取名牌大学的学生。

  (名校志向塾供稿)

  ■ 课程信息

  JLPT1级进阶课程

  2013年4月30日—2013年6月27日

  每周二/四晚18:00-22:00

  托福高分进阶课程

  2013年4月29日-6月26日

  每周一/三晚18:00-22:00

  6月留考文科、理科对策课程

  2013年3月16日-2013年6月8日

  每周六 10:00-19:00

  文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55万日元

  理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60万日元

  欢迎咨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免费试听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