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在王立227天奋斗记
2013年04月11日 14: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在王立227天奋斗记

  独树一格的教材与教法

  ■ 吴振荣

  2012年7月15日,我利用打工度假签证抵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2013年3月1日已取得明治大学商学研究科的入学许可了……

  ★ 我在台湾无人知晓的三流科技大学毕业

  从国小到高中,我一直都是棒球选手,在玩乐社团中花费了学生生活大半的时间。这样的我在大学的考试中草草地考上了一所三流大学,过著每天玩玩玩的大学生活。2011年6月18日我从一所台湾无人知无人晓的三流科技大学毕业,满怀著傻劲想要考上日本的大学院,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做升学准备,也苦于自己没有任何的本钱能够考上。于是我选择先留在台湾的海军陆战队服役。在那个动不动要睡野外、行军、参与演习的军旅生活中,我为了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晚上躲在棉被里偷偷读书或是带著可以放在口袋的日文单字书,一有空就打开来背单字。但是透过这样的自学方式,我真的能考上日本的大学院吗?

  ★ 通过网路寻找留日信息

  当时的我满怀不安开始在网路上寻找能帮助我圆梦的语言学校,但是看完了这些语言学校的大学院升学率后,又更令我感到挫折。能够透过语言学校升上一流大学院的学生真的是少之又少。就在那时候,网页的下方出现了一个网路广告,上面写著”日本一流大学保证班”,看到这个颇有夸大不实之嫌的广告,我不经意点了连结,进去一探究竟。之后那一条条的名牌大学录取名单彻底震撼了我。加上看了日本NHK电视台对王立学院所做的报导之后,更加强了我对在王立学院学习的信心。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点滑稽,当时,当兵的我一遇到放假,就会赶快冲回家看王立学院的榜单上有没有出现新的名字,并且一条一条的看著每个前辈的心路历程和感想,自己也受到很大的激励。

  2012年7月11日我退伍了,隔了4天,也就是2012年7月15日,我马上前往日本要开始我的王立学院奋斗记。一到了日本,学院长(通称大王老师)和周莹老师就开著车将我从机场载回王立学院,除此之外,事先已为我租好了房子,然后还为我办了银行帐户、国民健康保险、手机等等,对于当时日文不太好的我,真的帮了很大的忙。

  ★ 艰苦但是很充实的学习生活

  随著我安定了起居,大王老师马上就要求我在第一个礼拜就把自他动词的句子和单词全部背完,如果能够拿到一百分,不罗嗦!就给你1万元日币。那时我满腔的热血在心里沸腾,从早到晚都啃着那本王立文型与文法书,于是在每一周的小考当中,我共拿了18万的奖学金。在副学院长(通称小王老师)的日文课当中,总是回响著大家的笑声。在每堂4小时的日文课中,小王老师将每个文型与文法讲解得简单明了,不让学生有暧昧或似懂非懂的情况发生。若是有的话,老师就会另安排时间为你加强单独指导。在这样的学习中不仅大大地提升了我的日文实力,老师也常常讲许多有趣且意义深长的故事,让我们长了知识也多了常识。

  在2012年11月份的日本留学考试中,我得到了难以相信的好成绩--350分(包含记述式),并在12月份N1的日本语能力考试中得了136分,顺利的拿到了明治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的“入场券”。

  ★ 独树一格的英文和经营学课程

  在大王老师的英文课当中,老师独树一格的教材与教法,让我短时间内,了解了以前学英文时的不足点。老师针对每个句子的分析都彻底明了。透过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能够在明治大学商学研究科英文考试时,准确地将英文文章翻译成漂亮的日文。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大王老师的经营学课程。我在大学的时候读的是行销管理,虽然学的是与商学相关的课程,但是对于经营学整体的概念却无法准确掌握。而大王老师所整理出的王立经营学,确能让我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日本大学院出题的方式,不管题目怎样变化都能用树枝图的概念去做不同的连结以及阐述,因此在明治大学大学院商学的专业科目考试中,我与身旁眉头紧锁的考生们不同,能从头到尾带著微笑尽情地挥毫。

  ★ 和日籍老师反复练习日语会话

  就在2013年2月26日当天,我通过了第一阶段的笔试测验,满怀欣喜地要迎接第二阶段的面试。谈到日文的口语能力,王立学院的日籍松原老师,平时为我们讲解文章和报纸,并且鼓励我们针对最近的流行议题发表心得并写感想文,透过这样的练习,让我对于说日文感到很自如,因此让我在不苟言笑的教授面前,很从容地表达我的想法,也受到教授们的称赞。

  ★ 王立学院不愧是升学辅导的最高学舍

  王立学院由王明仁院长创立于1984年,是以华语圈同学为对象的教育机构。其优秀的办学成绩,在日本早已引起各媒体和出版社的高度关注。日磊businessonline早已在2006年6月对王立学院进行过专访。2010年7月日本NHK电视台对王立学院的独特的教学方式和教材也作了20分的专题报导,透过NHK的BS卫星台在日本全国和全世界广播。我在王立学院的学习期间虽然不到7个月,但是我却亲身体验到了王立学院的高效率高密集的课程进度。王立学院的老师们也适时地根据我准备申请的各大学院的各项资料和研究计划书为我提供最准确的升学资讯。

  在2013年3月1日这一天,我拿到了明治大学商学研究科的合格成绩单,这一刻的满足与开心,真是难以表达。回想这短短7个月的日子,如果我在语言学校或是自学的话,如此飞跃的进步是不可能发生的。

  正在看这篇心得的你,或许跟我一样是一个庸才或是怀抱梦想却寻路无方的人才,只来到王立学院,你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