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非早稻田大学不上
2013年12月28日 12: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姓名:刘康

在名校志向塾所学课程:留考理科对策课程、理科国公立校内考特训、理科早稻田对策课程

所在语言学校:早稻田文化馆日本语科

考取大学和研究科:早稻田大学社会环境工学部

 

去年7月,我从母校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中毕业。怀着对早稻田大学的向往,我来到日本,在心中默默地立下了“非早稻田大学不读”的目标。

刚到日本,在语言学校里大部分的时间都用于学日语,但是数理化等科目的学习却很薄弱。有一次跟同学聊天,同学跟我提起了“名校志向塾”这个名字。随后,经过上网搜索,我被塾的合格实绩深深吸引了,也希望通过上塾的课程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去年9月,我来到塾里咨询后,就报了名开始上课。

由于高中就读于外国语学校,有学习日语的机会,我在高二时就通过了日语N1考试。良好的日语基础,让我可以把主要的精力用于数理化的复习。一开始,我的数理化的水平确实比较薄弱,尤其是数学的微积分,在国内根本没有学过;在塾上化学课时,我发现自己对于有机化学的一些专有名词,完全不懂。多亏了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不必去打工,把空余时间用于复习备考。除了上午在语言学校学日语,下午我会把在塾里学的内容认真理解、记忆,完成塾里老师布置的作业,练习做题,恶补数理化。

当时因为来不及参加6月留考,不能报名参加早稻田大学的考试。在塾学习了两个半月后,去年11月我第一次参加了留考,成绩600分,明治大学理工学部应用化学科的笔试成绩也合格了。

经过第一次留考,我发现自己数学做题速度太慢,以致于考题都没有答完;理综这一科目的答题也不够熟练。第二次备考留考,我把精力主要用于提高数理化成绩。塾的老师给我推荐的参考书发挥了强大的作用。《理系标准问题系(物理、化学)》这本参考书也让我对化学原本薄弱的知识点达到一看到专有名词就能默写出来的熟练程度。为了提高数学的做题速度,我还大量做题,一次次提高答题速度。塾的老师提供了历年考试真题,我把最近十年的过去问都做过。在学习结束后,老师还会安排课堂上的模拟测验,一定要把每位同学的试卷都收好清点完,很晚才回家,非常尽职尽责。

今年6月,我参加了第二次留考,数理化成绩比第一次留考提高了30分。由于把大量时间用于复习数理化,日语的学习时间减少,导致第二次留考的日语分数降低了将近20分。最终我的留考分数只提高了10分,这也让我非常遗憾。希望后辈一定要引以为戒,复习时不能放松日语的学习。

留考成绩不大如意,让我对早稻田大学的校内考格外重视。我报考了早大的社会环境工学部和教育学部。教育学部要多考一科日语,在一个小时内,阅读两篇长文章,每篇文章有十三道小问题。我的英语基础一直以来都比较差,所以英语科目的考试对我而言比较难。数学考试的第一道题目是平时没有学到的,而我在塾的老师推荐的《チャート式数学》这本参考书里做过类似的题目,从而顺利解题,增强了我考试的信心。理综考试的题目有难有易,得益于平时在塾里做的模拟训练,我的答题速度比较快,做完所有题目还有五分钟时间检查。考完回到塾里我立即跟老师对答案,幸好我的理综答题准确率还比较高。

913日,我的笔试成绩合格了,一个星期后参加早稻田大学的面试。塾里的老师给我提供了一系列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我先写出答案,再请老师修改和模拟面试。

能够考取早稻田大学,我认为得益于自己能够把巨大的压力转化为动力。第二次留考和早大校内考的时间相距很短,而我第二次留考的成绩并不如意。我询问了周围考早稻田大学的同学的留考分数,发现600分以上的同学很多,甚至有些同学高我2040分,感觉压力非常大。如果想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就要在早大校内考中考出更优异的成绩。

在名校志向塾上课,最大的收获就是跟塾里的老师们形成了良师益友的关系。给我上课的老师都是出身名牌大学,除了上课,平时还像大哥哥一样指导我考学,让我觉得复习备考并不那么单调、乏味。希望有志于考入名校的同学们,早日来到名校志向塾好好学习,不要忘记最初来到日本的目的,早日实现自己的名校梦想!                (名校志向塾供稿)

名校教育グループ

169-0074 

東京都新宿区北新宿4-1-13山廣ビル2F   

  文煒

TEL03-6279-3708  090-6187-3321

http//www.s-crams.com/

http//www.weibo.com/mingxiaozhixiang(微博,欢迎互粉)

Emailwenwei@s-crams.com">wenwei@s-crams.com">wenwei@s-crams.co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