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
在日本安全美味自制咸鸭蛋
2013年05月28日 18:3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老公和孩子都超爱吃咸蛋料理,以前老从中国买,或者在中华物产店买点。但总觉得味道不像小时候那样的美味。有时候回国能买到好的,比如高邮咸蛋,但有了小孩后,想想还是挺担心食品安全问题的。后来在日本也尝试过用鸡蛋腌,但效果和鸭蛋不同,尤其蛋黄感觉不一样。

  最近听说日本竟然有卖新鲜鸭蛋的,简直欣喜若狂,买来腌制后,就充满了希望那样等待打开盖子取出来煮食的那刻。

  看来还是别嫌麻烦,自己腌制咸蛋比较实在,又可让家人吃得心安又开怀。

  说说我的腌制鸭蛋经验,保证是蛋黄出油那种美味咸蛋。准备盐1kg,水,1500ml,新鲜鸭蛋20-25个,还要米酒半杯(约150ml)。做法如下:

  1、把盐倒入煮开的水内搅拌大约2分钟后熄火(盐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把盐水充分放凉后(最好放隔夜),把盐水及盐水底部不能溶解的盐全部倒入大约5公升的玻璃罐中(日本超市有那种玻璃瓶子,红色盖子,是日本人用来腌梅酒的),加入米酒(加米酒腌制的咸鸭蛋比较不会有腥味)。

  3、把冲洗干净的鸭蛋(如果鸭蛋脏的话)一个个轻放入盐水内。鸭蛋是在活水下冲洗哦,千万别把鸭蛋泡在水内!

  4、在鸭蛋的最上端放2个塑胶盖子,(奶粉罐上的塑胶盖之类的)再压个小玻璃杯,不让鸭蛋浮出水面。

  5、放置21-30天(放越久,蛋就越咸。但不要超过30天,不然蛋黄会硬化,而且变的超咸)。吃不完的咸鸭蛋捞起,用保鲜盒装好冷藏保鲜。煮时只需要水滚后,转小火,把咸鸭蛋泡在微滚的沸水里盖起20分钟即可享用。

  6、有时间的话,我会在做家事的同时,用2个小杯子把鸭蛋逐个泡在米酒内,每颗泡15分钟,才捞起放进盐水内腌。(此时厨用闹钟肯定派上用场!)这样蛋黄会比较油亮,也不会有蛋腥味。泡完后再把米酒倒入盐水内。

  好了,就等著吧,全日本最美味的自制安全好吃咸鸭蛋就要做成功了!

  想自己亲手腌制咸鸭蛋的读者,可在以下地址订购日本产鸭蛋。

  原田合鸭孵化场

  中国人担当 黄墌

  手机:090-1346-5652

  销售方法:货到付款(佐川急便)

  发送人地址

  熊本县合志市荣3210

  原田合鸭孵化场

  (代表)原田敏幸

  FAX:096-248-4100

  携带:090-3736-5916

  (请通过传真或电话方式订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