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高血压患者如何摆脱终身服药 (上篇)
2016年11月07日 19:5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吴 文华

            个人简介

吴文华先生  出身台湾

中国医药大学毕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科毕业

日本工学院针灸科毕业

现为日本诚心堂中医药集団

汉方医疗顾问 针灸治疗师

吴先生是素食主义者,有着一套独特的养生及治疗理论。看诊风格柔软细腻,注重给予患者生活指导、运动指导等。在冷症、胃肠障害、气血水代谢异常等疾患的治疗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坐堂时间:银座店(二、日) 浅草桥店(四)

津田沼药店(一) 津田沼针灸院(三)

 

高血压无法治愈,必须终身服药,否则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而致死或半身不遂。现代人似乎无法抗拒此魔咒,然而若询问被推到急诊室的中风病人,“今天服用高血压药了吗?”得到的回复是“每天按时服药了”。

打个比方,您有一辆车需要修理,到了修车场得到回复是,这车没办法完全修好,您必须车子报废为止每1-2个月回修理厂一次。听到这种回复,不会因为这家修理厂是业内权威,而一辈子继续修理,当然再找其他的修理厂了。然而在医学方面我们似乎丧失了这样的自我判断意愿,而坚持“一辈子修理”。

高血压无法治愈,必须终身服药,表示没有掌握病因,一旦病因没被解决,它无时无刻地在侵蚀患者的身体,不能忽视这个潜在危害生命的问题。

为什么血压会变高呢?与发烧一样,身体除非必要,否则不会做出无意义的反应。心脏就如农地灌溉水用的泵,血液就如同灌溉用水,泵一开始使用普通压力即可,渐渐地压力不加大的话灌溉水无法抵达,原因可能是管道阻塞或狭窄,或是灌溉用水浑浊变重等。一味的降低泵压力而不去解决管道阻塞或水浑浊等原因,水当然达不到要灌溉的地方,时间经过导致土地干涸。

相同地,脏腑等不到心脏血液的充足滋养,人体器官在“干涸”之前,五脏六腑机能下降会出现这些症状:容易疲劳、无法熟睡、食欲下降、便秘、眩晕、浮肿、心悸、健忘,皮疹等,进一步恶化的话,心、脑脏器不能容忍丝毫干涸,而导致中风。

今天的话题就是要如何解决“管道阻塞或水浑浊”等病因。俗语说“病从口入”,血液的来源是食物,调整食物的质与量可以解决以上病因,进而彻底治愈高血压。

血压=心脏输出血量×末梢血管抵抗。食物的量越大,血液制造量就越大,心脏输出量也越大,血压就越高。食物的质来说,越油腻越厚味的话,血液就越粘稠,在血管壁粘附而管壁狭窄甚至堵塞。

由以上可知,要改善高血压就要维持不过量与清澈的血液,执行方法是以中药针灸调整体质与增强五脏六腑机能以外,还要改变饮食观念:要降低食量,每天有一段时间禁食。减少或停止动物性食物。在临床上确实得到疗效,任何再高深的理论最终不能根治的话,将沦为空谈。分述如下:

《一》对于食量大的人→少食

逐渐减量至一天两餐,一则不制造过量血液,一则在空腹的时间段里,消耗血液中油脂等而清澈血液,且为繁忙的五脏六腑取得细胞修复、排泄废弃物时间,而增强免疫力与减轻体重。

《二》对于喜欢大鱼大肉、肥甘厚味的人→素食

为了清澈血液,应以蔬菜为主,肉鱼奶蛋的摄取使血液粘稠,应当减至最低或不摄取。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的爱因斯坦”《救命饮食》作者坎贝尔教授的研究结果:以动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会导致慢性疾病;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最有利于健康,也最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即多吃粮食、蔬菜和水果,少吃鸡、鸭、鱼、肉、蛋、奶等。

进入口中的食物有高低层次区别,高层次的食物是上天赐予的天然食物,不会造成身体负担且容易吸收,甚至稍微过量摄取也无碍,譬如蔬菜水果、中药等。低层次的食物是人工制作,从高层次食物中提取成分等,不容易被身体吸收或增加其他身体营养素消耗,造成身体的负担,稍微过量可能中毒甚至致命,譬如综合维他命剂、西药。

由于篇幅的关系,这次我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下周再见。

 

诚心堂首都圈店铺联系方式

 

㈱ 誠心堂薬局

官网http://www.seishin-do.co.jp/

中国语对应可能的联系方式

信箱地址  cxtchina@seishin-do.co.jp

      0120-894-371 (9时~16  周一~周五 日本节假日除外)

      chengxintang123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