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桃太郎的故乡在冈山
2014年08月06日 16: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从大阪搭乘新干线45分钟,即可到达风光明媚的冈山市,这里是深受日本儿童喜爱的童话故事的故乡。该故事源自一个神秘的英雄传说。几经岁月变迁,冈山市至今仍然保留着传说中的痕迹和气息。

  《桃太郎》的童话在日本家喻户晓。 

  这个童话据说就是以冈山市的传说为原型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吉备津彦的皇子,他把桃子当作自己的守护神。人们称他为“桃太郎”。有一天,桃太郎听说:“一种叫做鬼的可怕的怪物正在袭击吉备国的百姓”,于是与同伴齐心协力,打败了鬼的首领“温罗(Ura)”,解救了吉备国的百姓。然而,那之后,桃太郎得知了自己打败的温罗的真实身份。 

  冈山市目前留有该传说相关的各种设施和历史遗址。吉备津神社里供奉的是桃太郎的原型——吉备津彦。吉备津神社的正殿和拜殿是日本的国宝,其建筑样式在日本可谓独树一帜。

  釜殿的地底深处据说埋藏着温罗的首级,这里举办传统的“鸣釜神事”,在日本只有这里才能观赏到。这是一种特殊的仪式,通过釜发出的声响来占卜是否能梦想成真。据说釜发出的声响就是温罗的吼叫声。

  温罗居住过的“鬼之城”位于海拔400-600米的吉备高原上。鬼之城的地势险要,建有牢固的石墙,雄伟的气势让人叹为观止。 

  流传至今的桃太郎

  如今,桃太郎的传说发生了变化,民间流传的桃太郎是从桃子中诞生的,他带领着狗、猴子和野鸡一起打败了鬼,这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有名的传说。

  在冈山,您除了能在JR冈山站前看到桃太郎的雕像外,还能在各种场所遇到桃太郎。冈山盛产味道甜美的桃子,传说中提到的“黍米团子”如今作为土特产受到游客的青睐。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