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盛夏是大型户外音乐会的季节
2014年07月18日 15:5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即将来临的盛夏时节是音乐节最火热的季节。每年日本各地都会举办大型户外音乐节。在这些被称为“夏日音乐节”的活动中,不仅能感受音乐魅力,还能享受到大自然和露营的乐趣,作为安全且清洁的庆典活动而受到人们关注。日本的两大夏日音乐节“SUMMER SONIC”和“富士摇滚音乐节”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国外的音乐迷前来参加,以下我们就通过这两大音乐节向您展示其中的魅力。

夏日音乐节是什么?

 (C)SUMMER SONIC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称为“夏日音乐节”的活动中,不同活动的举办地点和音乐类型也不同。对于游客来说,最容易参加的就是在城市里举办的夏日音乐“SUMMER SONIC”。本节日以户外音乐节的大本营英国的“Reading & Leeds Festival”为范本,在东京和大阪两大城市同时举办,为期两天,第一天和第二天分别由不同的乐队登台表演。搭乘电车从城市中心区域到达这两个会场都只需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C)SUMMER SONIC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年主要邀请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举办各种类型的现场表演。如果您对摇滚乐或现场表演着迷,希望看到当红的乐队或歌手,这里一定能让您心满意足。在自己喜欢的乐队登台表演时,汇聚在露天舞台前,让身体随着节奏摆动,真是太畅快了。

夏日音乐节的魅力不仅仅是音乐。连续数日举办的夏日音乐节上,大多会准备好搭帐篷的位置,您也可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享受森林浴和露营的乐趣。

在新泻县举办的“富士摇滚音乐节”就是其中的典型夏日音乐节,该夏日音乐节从东京搭乘新干线只需1小时15分钟就可到达。该节日会一连举办3天,来自日本国内外的200多个乐队或歌手登台表演,是日本最大级别的夏日音乐节。会场设置在苗场滑雪场的广阔场地中,仅主要的舞台就多达7个。

用来搭帐篷的位置和小吃摊位随处可见,与旁边的帐篷的人们一起品尝美食,一起干杯也非常愉快。听到的背景音乐是舞台上传来的现场表演!独特的表演和会场的装饰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想听音乐时,您可以去舞台前,如果想活动身体,则可以尽情地跳舞,肚子饿了时,去小吃摊品味各种美食,口渴了就来杯啤酒,累了就睡在草坪上。“富士摇滚音乐节”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您可在夏季的蓝天下与音乐度过一段悠闲的时间。

 

SUMMER SONIC 2014

举办时间/2014816日、17日(东京和大阪两地)

【东京会场】

会场/千叶QVC海洋球场和幕张展览馆

交通/从JR京叶线 海滨幕张站步行15分钟(千叶QVC海洋球场),步行7分钟(幕张展览馆)

【大阪会场】

会场/舞洲SUMMER SONIC大阪特设会场

交通/从梦咲线樱岛站搭乘收费的直达巴士约15分钟

 

富士摇滚音乐节 2014

举办时间/201472527

会场/新泻县汤泽町苗场滑雪场

交通/JR上越新干线从越后汤泽站搭乘免费的直达巴士约40分钟

 

2014年两大音乐节精彩看点!

 

担任2014年“SUMMER SONIC”压轴演出的是QUEEN+ADAM LAMBERTQUEEN乐队在主唱Freddie Mercury去世后仍然继续开展音乐活动,本次的表演中将邀请ADAM LAMBERT担任该乐队的主唱。另外一个压轴演出的是2000年代极具代表性的乐队ARCTIC MONKEYS。不仅有欧美乐队参与,还有Kyary Pamyu Pamyu(凯莉葩缪葩缪)等在日本国外人气很高的日本歌手登台表演。

 QUEEN+ADAM LAMBERT 

 Kyary Pamyu Pamyu

参加户外举办的活动时,往往需要在盛夏炎热的天气中长时间站立,请充分做好防晒和防暑准备。帽子和墨镜是必备品。应及时补充水分,感到疲累时不要硬撑,确保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好好休息。

此外,担任2014年“富士摇滚音乐节”第一天压轴演出的是被誉为“能舞蹈的摇滚乐”的来自英国格拉斯哥的著名乐队FRANZ FERDINAND。在第二天的表演中,您能欣赏到加拿大ARCADE FIRE乐队运用娴熟技艺将各种乐器巧妙搭配起来的表演,第三天等待您的是冲浪音乐极具代表性的歌手JACK JOHNSON(杰克·约翰逊)带来的轻柔和缓的旋律,请在这些音乐的陪伴下度过一段幸福时光吧。

 FRANZ FERDINAND 

 ARCADE FIRE

门票除了可在日本的门票销售代理店购买到,也可从日本国外购买。还准备了包括了前往会场的交通方法、住宿设施以及音乐节入场券在内的旅游套餐,让游客也能轻松参加。此外,附近有住宿设施,您只要事先预订好就可入住。

会场昼夜温差很大,请做好防寒和防暑准备。遮阳帽、保温性好的上衣和下雨时的雨衣这3项是必不可缺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