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畅饮啤酒的季节到了
2014年06月23日 20:3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夏季旅游时,对于那些喜欢饮酒的人来说,喝一杯冰镇的拉格啤酒真是畅快极了。日本人非常喜欢喝啤酒,在居酒屋等处用餐时,总会说“先来一杯啤酒”,在用餐之前干杯。

  特别是在炎热且湿度高的夏季,冰镇的啤酒非常受欢迎。以下向您介绍一些享受日本啤酒的窍门。

  去夏天的好去处啤酒园看看吧!

  在日本,每到夏季,商业设施屋顶上会出现只在夏季营业的啤酒店,这种店铺叫做啤酒园。啤酒园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可以在充满开放感的环境里品尝啤酒和美食。位于新宿的小田急百货店内,包括13楼的“成吉思汗啤酒露台”在内,共有3家啤酒园开门营业,每天来喝啤酒的客人络绎不绝。在“成吉思汗啤酒露台”,您除了能享用到正宗的成吉思汗料理(羊肉和蔬菜烧烤)之外,还能享受北海道啤酒无限畅饮的乐趣,身在东京也能品尝到正宗的北海道美食。

  除此之外,啤酒园也会在较大的公园内举办,例如“札幌大通啤酒园”和明治神宫外苑内的“森林啤酒园”等,这些啤酒园的规模比屋顶上的啤酒园更大,在这里喝酒让您感受到啤酒节的氛围。对于那些无法饮酒的人来说,推荐您选择无酒精啤酒。您不妨到只在夏季营业的啤酒园,体验一下日本的夏季吧。

  在日本的饮食店、超市和便利店中,主要销售麒麟、朝日、三得利、三宝乐等品牌的啤酒。啤酒园也主要经营这4家公司的产品,您能饮用到冰镇的生啤酒。来到日本,您不妨找找自己喜爱的啤酒,比较一下各种啤酒的味道吧。

  此外,最适合搭配冰镇生啤酒的下酒菜当然是毛豆。初夏时节是毛豆上市的季节,夏天吃起来味道很浓郁。啤酒与烤鸡肉串和炸串也很搭,啤酒越喝越痛快。

  日本各地分布着很多规模小却颇具实力的地方啤酒酿造厂

  日本不仅有上述在全国范围开展业务的啤酒公司,还有扎根在各个地区,以各自特色取胜的地方啤酒。在到访各地时,品尝一下只在当地销售的地方啤酒也是旅游的一大乐趣。

  常陆野巢啤酒(NEST啤酒)“常陆野巢啤酒(NEST啤酒)”是一款地方啤酒,由一家位于茨城县的名叫木内酒造的日本酒厂制造,该品牌曾经有多款啤酒在世界大赛中荣获殊荣。该品牌是一款优质的啤酒,使用了制造日本酒时也会使用的井水,由拥有精湛日本酒加工技艺的师傅负责加工,充分发挥了从英国和比利时采购的最高等级的大麦的风味和本地的气候条件。

  直营餐厅truebrew水户站前有木内酒造直营的餐厅“truebrew”,为客人提供所有种类的常陆野巢啤酒,种类多达10多种,欢迎您到该餐厅享用美味的啤酒。

  ★木内酒造

  地址:茨城县那珂市鸿巢1257

  电话:029-298-0105

  交通:在JR水郡线常陆鸿巢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御殿场高原啤酒

  富士山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前往富士山时,您不妨去“御殿场高原啤酒”的酿造厂参观一下。“御殿场高原啤酒”采用富士山甘醇的地下伏流水制造,拥有皮尔森、黑啤酒、威森等5种经典款啤酒。该啤酒在制造时继承了德国啤酒的制造方法并融合了御殿场的气候条件。

  地方啤酒餐厅“GRANDTABLE”

  在地方啤酒餐厅“GRANDTABLE”,您能品味香肠和烧烤等很适合与啤酒搭配的菜肴,当然也能享用5种啤酒。酿造厂的用地内设有餐厅、酒店、温泉和运动设施等各种设施,您可在此长期停留,每天都能享用到美味的啤酒。

  ★御殿场高原啤酒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神山719

  电话:0550-87-5500(预订专线)

  交通:在JR御殿场线御殿场站下车后,搭乘直达巴士约25分钟。

  在JR东海道线三岛站下车后,搭乘直达巴士约40分钟。

  能够品尝刚酿出的新鲜啤酒的参观工厂行程

  日本主要啤酒厂家均提供啤酒工厂参观服务。以下介绍的神奈川工厂可用英语为您提供服务,而且可免费入场。这里的建筑物和庭园很值得参观,是由日本著名建筑家安藤忠雄设计的。

  朝日啤酒的参观工程约需90分钟。您可体验到散发着大麦发酵香醇气味的啤酒制造现场。工厂内引进了最先进的设备,各种准确且快速运转的大型机器看起来气魄十足。

  在参观工厂的最后,等待您的是刚酿制出的新鲜啤酒。您可在此品尝并比较朝日啤酒的3款啤酒,分别是追求香醇和清爽程度的“PREMIUM”;进一步提升了清爽程度和泡沫细腻程度的“超爽(SUPERDRY)”;以及延续了DRY的口味的黑啤酒“DRYBLACK”。工厂用地内还设有土特产店和高级餐厅,让您尽情游玩将近一整天。

  ★朝日啤酒神奈川工厂

  地址:神奈川县南足柄市怒田1223

  电话:0465-72-6270

  *需提前电话预订

  交通:在小田急线新松田站下车后,搭乘巴士约20分钟。

  给啤酒爱好者的最好的礼物

  ——开瓶器

  喝啤酒时,使用日本风格的开瓶器也很有趣。日本各地都出售各种奇思妙想的开瓶器,例如出云大社周围的商店出售的开瓶器形似中间开孔的日元的五元硬币,而日本东北地方出售的开瓶器则形似当地特产小木偶人(Kokeshi)。您不妨在旅游各地时,找找各种设计独特的开瓶器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