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日本美术馆博物馆个性飞扬
2014年05月22日 10: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日本有数量众多的珍稀的美术馆、博物馆。世界唯一、世界最大、最新的博物馆等,让我为您介绍一下来到日本一定要去看的个性化博物馆。

 

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

——日本最大的“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

 

恐龙博士欢迎您

这是伫立于小高岗上的福井县恐龙博物馆。这是以在市内发掘出恐龙全身骨骼等大量化石为契机建造的日本最大规模的恐龙博物馆,是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是以讲究易看性、易懂性的展示汇聚了惊喜的博物馆。

入口在3楼,乘坐长长的滚梯下到地下展览室。穿过与展览室相连的走廊,迎接您的是排列着40多架骨格标本的“恐龙世界”区。在巨大的穹顶状展览室中有实物大小的复原模型、巨大的再现影像……能够感受到恐龙的富有震撼力的展示。

沿着通向上层的斜坡上行,有介绍地球诞生秘密与地层调查方法等的“地球科学”区、追逐生命诞生历史的“生命历史”区、不仅能观看展览还能接触真正的恐龙化石,还有关于化石的恐龙猜谜等,参观者能够以五官参与并感受的“DINOLAB(恐龙研究所)”等,在这里能够观看、接触、体验并理解恐龙与地球自然的历史。

这里还有经销从世界各地汇集来的恐龙物件的博物馆商店、提供以恐龙为主题的菜单的餐厅等,是一座要花时间去探索的博物馆。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

地址:福井县胜山市村冈町寺尾51-11 胜山恐龙之森内

电话:0779-88-0001

交通:越前铁路 胜山站下车

乘坐社区巴士或出租车约10-15分钟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个性化的博物馆!

这是以日本的国民饮食拉面为主题的博物馆。能够实际品尝日本各地的热门拉面店的拉面。

铁道博物馆从日本最古老的蒸汽机车到新干线,以36节实物车厢为压轴展品。

因精致的模型而在世界各地闻名的海洋堂是在自然丰饶的四万十的学校遗址上建造的独一无二的博物馆。

 

和之真谛“足立美术馆”

 

枯山水庭

足立美术馆拥有在美国的日本庭院专业杂志中连续11年获得第1名的广阔的日本庭园,也汇聚了堪称日本美术之代表的横山大观的120件作品。是最适合感受日本之美的地方。

池庭

秋之寿立庵

165000多平米的广阔的庭院中,有以石、砂表现池水等自然风景的称为“枯山水庭”的庭院、绚烂的鲤鱼游弋的池庭等6个庭院。从茶室“寿立庵”在秋天能够看到铺满美丽的枫叶的庭院,在冬天能够看到白雪皑皑的庭院。日本的庭院、茶室本身就被认为是一种空间艺术,表现自然与小宇宙。以这样的视点观察庭院与茶室,还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美术馆中除了收藏着日本代表画家“横山大观”的120多件作品,还收藏着大量近代日本画家的作品,此外,还能够观赏到北大路鲁山人的陶瓷作品等深受世界好评的作品。

日本画与日本庭园。汇聚了日式之美的终极美术馆就是这座足立美术馆。它还在法国旅行指南《日本版绿皮米其林指南》中荣获最高的“三星”评价。

★足立美术馆

地址:岛根县安来市古川町320

电话:0854-28-7111

交通:从JR安来站乘坐区间车约20分钟

 

日本风格浓郁的美术馆与博物馆

这是由擅长日式时尚的建筑师“隈研吾”设计的令人联想到日式住宅的大屋顶建筑与17000平米的日本庭院构成的美术馆。

这是以日本桥的1/1尺寸复原模型(能够实际通过!)为代表,以真实模型与丰富的资料介绍从江户时代到大战后的高速成长期的东京风貌的博物馆。

这是彷如穿越到古代日本的野外展示建筑博物馆。是上述江户东京博物馆的分馆。

 

能够全身心感受大自然的新博物馆“Orbi

 

Orbi是由擅长娱乐的世嘉公司与不断记录世界各地自然的英国BBCEARTH联手打造的能够在城市中丰富多彩地感受世界各地大自然的前所未有的博物馆。

由“展览区”、“剧场23.4”、“展后讲解与服务”构成,其中“展览区”运用BBCEARTH所拥有的庞大的影像资料馆、专业知识,提供能够体验实物大小的野生动物的屏幕“动物百科”、再现冰点以下的温度来感受在极地生活的动物生活的“-89.2”等9种崭新影像体验,“剧场23.4”具备40米×8米的超宽屏幕,不仅是声音与影像,还利用风、雾、振动与气味等演绎出身处大自然之中的融入感,“展后讲解与服务”拥有以BBCEARTH的摄像器材、展板展示等阐明了美术馆影像的舞台背后故事的专区。

还请一定要感受一下以各类方法再现的世界首座大自然博物馆。

OrbiYokohama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西区港区未来3丁目51

电话:045-319-6543

营业时间:10:00-23:00(最后入馆时间:21:00

交通:港区未来线“港区未来站”直通

JR樱木町站利用移动步道步行约8分钟

 

其他能够体验最新技术的设施

这是由宇航员毛利卫担任馆长的介绍最新科学的博物馆。机器人ASIMO的公开表演与再现从宇宙看到的地球的Geo-Cosmos(地球宇宙)很受欢迎。

photo:OHTAKATakashi

GregoryBARSAMIANJuggler1997以跨越科学与艺术壁垒的独特措施而闻名。

是在游戏中学习宇宙与科学的科学馆。

是愉快地学习理科与数学的体验设施。

是以运用索尼技术的“光”、“声”与“娱乐”为主题的科学设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