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在东京晴空塔城感受最尖端科技
2013年08月14日 15:3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东京晴空塔城作为东京最新的观光景点受到了广泛瞩目,在这里更能亲身感受最尖端的科学技术。这就是千叶工业大学东京晴空塔城校园。这里打造了各种各样的体验型展示项目,旨在将科学的魅力传达给下一代,并将日本的技术传达至全世界。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宽3m×长15m的巨型银幕,形态各异的机器人队列在其中行进。银幕的正前方摆放有iPad,通过触摸可在银幕上显示出机器人的设计图。如同操作智能手机一般,还可对画面进行扩大、旋转等等。这为学生或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能够阅览珍贵资料的绝佳机会,而对于不懂设计图的人来说,也一定会沉醉于指尖操控巨大屏幕的全新感受。

会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投入使用的救援机器人Rosemary。该款机器人拥有识别现场工作人员声音的性能,对救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操纵设备中使用了电子游戏的控制器,即使核电站内的普通工作人员都可简单操作。在会场中还可体验实际操作感受。

 除此之外,会场内还汇聚了融合最尖端科学技术的展品,展览形式及体验界面更是美轮美奂。例如魔法卡片 ON THE FLY PAPER,将它放在桌子上影像即可悬浮在空中,火星探测船操纵模拟机可让您通过用于宇宙空间站的操纵杆,在火星上空进行模拟探测。

日本国内有很多可以参观、体验尖端技术的企业博物馆或展览会。在您来访之际,请务必前去感受一番吧。

请参考以下链接:

东京晴空塔城

http://www.tokyo-skytreetown.jp/(日语)

http://www.tokyo-skytreetown.jp/english/(英语)

千叶工业大学东京晴空塔城校园

地址:

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东京晴空塔城晴空镇8F

交通方式:

乘坐东武晴空线至东京晴空塔站后即达

  乘坐各线路至押上站后即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