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日本的夏天是烟火的夏天
2013年07月03日 18:3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日本的夏天是烟火的夏天

若说日本夏季的景物是什么,那就是烟火。7月和8月的每个周末,日本各地都有举办烟火大会的地方。身著浴衣穿梭于当地人中,享受烟火与夏季庙会,必将是终生难忘的体验!让我们来饱享日本的夏季吧!

日本全国烟火大会看点指南

下面为您介绍从日本全国的代表性烟火大会中挑选出10个历史悠久、工匠技艺出类拔萃、观赏性强等颇具特点的烟火大会。文末刊登如下信息,敬请作为出行参考。

(1)举办地 (2)2013年的举办时间 (3)天气恶劣时 (4)施放高空烟火的数量

★洞爷湖长期烟火大会(北海道)

温泉区每天夜晚都有烟火绽放高空

六个月期间每晚都施放高空烟火,是日本举办时间最长的烟火大会。因为是泛舟洞爷湖上施放,所以只要是在洞爷湖的温泉区,随处都能观赏到。敬请一边沐浴露天温泉一边观赏烟火或从旅馆的窗户观看来品位日本的夏季。

(1)虻田郡洞爷湖町及壮瞥町(洞爷湖温泉湖畔)

(2)4/28~10/31 20:45~21:05

(3)中止

(4)每日450发

★全国烟火竞技大会大曲烟火(秋田县)

杰出烟火师的技艺比赛

大曲商工会议所提供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烟火师亲手施放高空烟火的烟火竞赛大会,在国内的烟火竞赛大会中高居顶峰。综合获胜者将被授予内阁总理大臣奖。烟火师们将他们倾力之作连续施放于高空,情景精彩万分。

(1)秋田县大仙市(雄物川河畔、大曲桥下游)

(2)8/24 日间烟火17:30~、夜间烟火18:50~

(3)中止

(4)1万5000~2万发

 ★土浦全国烟火竞技大会(茨城县)

这是可自由入场的竞赛大会,被列为日本三大烟火大会之一。由快速连续发射烟火、30公分直径烟火弹、独创烟火三个部分组成,综合优胜者将被授予内阁总理大臣奖。每年10月第一个周六举办。秋季举办的烟火大会在全国为罕见。

错过了夏季也来得及!

(1)茨城县土浦市(樱川学园大桥附近)

(2)10/5 18:00~20:30

(3)顺延(6、12、13、14日)

(4)大约2万发

★隅田川烟火大会(东京都)

历史280年之久的东京夏季景物

墨田区提供这是传承了于1733年开始的两国川烟火大会的颇具历史与传统的大会,作为东京的夏季景物受到众多人喜爱。每年预计有近100万人观赏,所以烟火施放分两处进行。附近有浅草寺、东京晴空塔等景点。

(1)墨田区及台东区(隅田川下游)

(2)7/27 19:05~20:30

(3)次日顺延,次日天气也不好时停办

(4)约2万2500发

★长冈节大烟火大会(新泻县)

通过祭礼接触祭奠的精神

这是日本三大烟火大会之一。长冈节作为战后复兴祭开始于1946年,由前夜祭、白天活动、大烟火大会、放河灯等构成。放河灯是为了祭奠死者的亡灵将灯笼放入河中让其漂流的一项日本活动。通过整个祭祀活动能够感受到日本独有的精神。

(1)长冈市(长生桥下游 信浓川干涸河床)

(2)8/2.3 19:25~21:10

(3)小雨天举办,天气恶劣时未定

(4)2天共约2万发

 

发现日本烟火之美

日本人自古就将烟火作为夏季的景物而对其喜爱有加。世界各地都有烟火,但是日本的烟火色彩浓郁地反映出日本的传统文化。在日本,烟火作为火药的花道发展起来,可以说烟火的创作就等如插花。施放的时机也体现了工匠的技艺,烟火会以绝妙的间隔绽放高空。特别是在像隅田川烟火大会这样历史悠久的大会上,您会观赏到凝集了日本传统文化的艺术性烟火。有关日本烟火之美,详情请参见由日本文化研究家欧阳宇亮撰写的以下文章。

★放海灯与大烟火大会(福井县)

传统与娱乐相融合乃独一无二

这是为了祭奠战亡者而于1945年开始举办的活动。在日本海一侧的烟火大会中其规模最大,与烟火同时放入海中的灯笼约有6000只。红、蓝、黄色的灯点缀著大海。加上激光与音响表演,其作为综合性的娱乐活动吸引著观赏的人。

(1)敦贺市(气比的松原海岸)

(2)8/16 19:30~20:15(放海灯为18:30~)

(3)小雨天举行,天气恶劣时中止

(4)约1万发

★神户港海上烟火大会(兵库县)

以神户港的夜景为背景的表演异常美丽

以著名的神户市的夜景为背景,在海上施放约1万发烟火。巧妙利用了大海与港口景色的表演非常美丽,连续施放的烟火照亮神户港的情景是绝佳看点。置身于潮汐的芬芳中观赏烟火,您一定能够享受日本的夏季。

(1)神户市(神户港)

(2)8/3 19:30~20:30

(3)下雨天举办,天气恶劣时中止

(4)约1万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