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商
东京中华街保龄球大赛决战茅台杯
2016年10月12日 13:0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2016首届东京国际保龄球联谊赛——茅台杯,9月3日正式拉开序幕!从策划宣传到组织练习到组队参赛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有七七四十九支球队正式宣布参赛,每个队都派出了各自的代表来参加这次决定出赛日期和球道的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担当本次大赛后援的中国驻日大使馆陈三虎参赞和蔡磊书记官,作为比赛主赛场ROSA会馆的石川润一支配人,作为赞助商代表的日和株式会社郭斌先生,作为中方参赛选手代表的日本海南总商会符明潮会长,作为日方参赛选手代表的日本民进党候补议员鈴木ようすけ先生和小林俊史先生等。

  为表达对赞助商敬意,本次保龄球赛的启动仪式特地选择在池袋北口的上海料理新天地的3楼举行,如期而至的出席者将原本还算宽敞的饭店挤得满屋子人气沸腾,作为主办方代表的池袋国际交流会胡逸飞会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陈三虎参赞代表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和对池袋为中心的新华人积极参与日中民间交流的肯定,并预祝大赛成功。大使馆的领导和我们一样挤挤一堂,体现了亲民务实的作风。

  石川润一支配人代表作为比赛主赛场ROSA会馆发言,ROSA会馆是池袋西口最大的也是最老牌的综合娱乐会馆,有电影院、保龄球、台球、漫画、游戏等各种娱乐设施,早已是池袋周边中国人的主要休闲场所之一。

  郭斌先生代表本次大赛的冠名品牌茅台酒的日本总代理商日和株式会社发言,能让国酒茅台为首届东京国际保龄球联谊赛冠名,不单是主办方,所有的参赛者也感到与有荣焉,感谢日和株式会社,感谢所有的赞助商!

  鈴木ようすけ先生作为日方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这个日本年轻帅哥是原NHK记者(采访过奥姆真理教和朝鲜绑架事件),还曾是立教大学经济学部讲师,现在又是日本民进党热门的公认候补议员,可谓前途不可限量,他也来参赛说明华人已立足日本社会,是连日本政治人物也不敢忽视的一个群体。

  各参赛队的代表逐一上台发表赛前感言,有的豪言壮语誓言志在夺冠,也有的谈笑风生表示重在参与,台上台下一时群情激昂,之后都以抽签形式决定参赛时间和球道,主办方特地为了照顾到不能如期参赛的球队,保证一个队都不能少,做了时间的调整,预赛日期又延长了四天,原本9月13日到9月16日延长到9月20日。

  为了大赛顺利进行的组委会的小伙伴们都操碎了心,跑断了腿,磨破了嘴,累弯了腰,看花了眼,但是看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我们就放心了!当然还要特别感谢有志者公益群的朋友们,有你们的参与才让这次大赛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和正能量。(三友企画公告)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