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商
总商会华丽转身精彩连连
2012年10月11日 16: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日本中华总商会7月25日在东京银座上海小南国饭店召开会员交流例会,这也是总商会正式变更为一般社团法人三个月来召开的首次交流例会。短短三个月,连续不断的交流活动显示,总商会正在践行发展规划。

  今年4月总商会正式变更为社团法人后,《社团法人日本中华总商会条款》明确了总商会设立目的及事业内容:以促进在日华侨华人企业及中国资本企业的相互合作及发展,加强与世界各国华人组织的联系,服务会员企业和地域经济的发展为目的。事业内容主要包括:1、面向会员开展商务、税务、法律及金融等相关咨询服务;2、会员交流事业;3、开展与日本工商团体及世界各国的经济团体的交流活动;4、海外考察;5、举办讲座及演讲会等;6、编辑、发行会刊;7、其他法人目的事业活动。

  总商会还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将进一步扎根日本,充分发挥与中国联系的“管道作用”,成为日本经济界及世界华人经济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济团体。四年后,会员企业将扩大至500家。未来发展方向,将从“扩大会员数”、“强化组织体系”、“打造品牌、加强对外交流”三个方面入手。

  如今,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中华总商会正在践行发展规划,短短三个月,总商会已连续不断组织了各类交流活动:

  4月中旬,总商会与NPO法人ISL共同组成“日本战略型经营干部中国研修团”,赴江苏考察访问。访问团成员不仅包括总商会会员,还有来自三井、三菱、丰田等知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5月中旬,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湖南召开,总商会副会长徐志敏率团参会;6月30日,第四届CCCJ高尔夫球赛在会员保有设施“raysum golf”开杆;7月15日,总商会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在“汤岛高尔夫俱乐部/董苑”举行恳谈会及高尔夫交流会;7月末,总商会组织在日华人青少年赴北京参加夏令营活动。

  在7月25日的例会上,严浩会长表示,通过各种活动,显示出总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会员们热心奉献、关心日本社会的特点。

  事务局长朴文杰还向会员通报了今年下半年的活动计划,著重介绍了“中国考察访问”和“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的安排:

  8月12日至16日,由严浩会长率领的访问祖国代表团将赴福建、北京访问考察,拜会两地侨务、商务部门,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

  9月7日至9日,由总商会主办的“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将在“王子芝公园”举行。该活动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中日两国政府及友好团体是该活动的后援单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