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
“说汉语•通中国”大赛举行
2014年12月11日 15: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据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介绍,1130日,由该协会主办的第4届“说汉语 通中国”中文比赛在日本法政大学市谷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法政大学最终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据悉,本次比赛分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社会人士的个人演讲,后半部分是大学生团体赛,包括各个大学参赛选手的课题朗读、个人命题演讲和“通中国”知识竞答三个部分。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0所大学的12个团队(36名学生)9名社会人士参赛,加上前来观摩和助战者,参与人数超过两百人。个人命题演讲比赛的桂冠由法政大学国际文化学系一年级的清水崇光摘得。清水的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高中汉语教师。清水在高中时代开始学汉语的,一名是日本老师,一名中国老师,分别教他语法、生词与中国历史文化、日常会话。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使他喜欢上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并且产生了想当一名汉语教师的梦想。他希望自己将来不仅能教汉语,还能讲授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让更多的人说汉语,通中国。

荣获社会人士个人演讲的冠军的铃木祐介大学时代曾经到中国留过学,大学毕业后也一直热衷于民间的交流活动。他在演讲中谈了自己对周围的日本人和中国人的感受,盛赞在日本的中国人的文明礼貌程度已经超过日本人。

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会长、日本大学教授吴川表示,语言是文化的一部分,通过学习语言,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对方的文化,促进相互交流。

参赛者通过此次活动,交流了学中文的经验、讲述了留学中国、在中国旅游的经历以及与中国人交流的体会和感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