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致IPA学员的新年贺词
2014年02月01日 19: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光阴荏苒,时光飞逝。倏然间,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圈,2013即将成为历史,我们即将迎来普天同庆的中国农历新年,迎来充满挑战和希望的2014。

  回首2013,振奋和激情,成功和喜悦交织在一起,许许多多的人和事,让我们铭心刻骨,激情难忘。在过去的一年里,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培训基地——旗仓言语学院迎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分别在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共开设了六期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班,近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我们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师范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学专家近十数人,近二十人次前来日本讲课;并且在7月首次在东京开班;11月在东京召开了“首届汉字语言•文化•艺术国际高端研讨会”;并且举办了多期“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交流会”、“实际教学能力辅导讲座”、“日本人汉语学习者常见偏误分析与指导”、“就业指导”等专题讲座。海纳百川,无论其清浊;山含千石,无论其美丑;天容云彩,无论其黑白。当IPA培训讲师们以海的气量、山的气魄、天的气度默默地奉献时,换来的是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当学员们以水的灵动、山的坚韧、天的悠远孜孜以求时,呈现出的是汉语言、汉文化在世界上发展的勃勃的生机。可以说,加减乘除,算不尽学员们做出的努力奋斗;诗词歌赋,颂不完讲师们的辛勤付出!

  银蛇曼舞恋安泰,骏马驰骋逐春来。2013是过去,2014是现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在推广对外汉语教学的路上,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努力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去珍惜宝贵的生命和情谊,去感谢所有的关爱和支持,去付出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去成就已有的事业和学识。我们将满怀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在日本推广对外汉语教学、弘扬中华文明是我们的梦想,因为有梦想, 我们披星戴月, 只争朝夕;因为有承诺, 我们义无反顾, 勇往直前!旗仓言语学院一直相信,对外汉语教学需要从一做起,不仅仅是指从每一位旗仓言语学院的教师做起,更是需要每一个人从每一小步做起,小到从一个音节、一个音素、一个声调、一个单词、一个句式、一个语法的精心推敲、细心教授;小到对一种教学方法、一种教学理论的推广和应用;小到对每一位汉语学习者负责、尽心的倾囊相授。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往事,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意气风发!

  亲爱的学员们,真正的希望,就是理想。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在任何境况面前,只有坚持前行,才有可能走出一条阳光之路。如果因为害怕碰壁而裹足不前,就只能在家面壁,就永远没有机会。碰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心中给自己建筑起一堵高墙,成为面壁先生。只要上路,就有希望,就有各种可能性。怀着这样的希望上路,就是把理想装进了行囊,把动力装进了心中。亲爱的IPA学员们,希望的最高境界,是志向。在志向的光芒下,越是崎岖的山路,越是人迹稀少的小径,越是风光无限。以在日本当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为志向的我们,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去珍惜每一个今天,规划每一个明天,追求每一个亮点。亲爱的IPA学员们,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培训基地——旗仓言语学院就这样满怀希望地一路走来,推广汉语、汉文化成为我们共同的理想,更是一道指引我们人生的志向之光。我们永远不可能攀上比我们的希望更高的山峰。我们对明天的希望,决定了今天的行动。希望,就是阳光,就是蓝天。当我们深信希望的永恒存在,把希望变成理想去坚守,把理想作为志向去践行,我们就能实现在日本成为一名合格的对汉语教师。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历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展望2014年,将会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面对2014,我们豪情依然,信心依旧。旗仓言语学院将继续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推广汉语教学为使命,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再创佳绩!

  最后祝所有IPA学员及关心和支持推广汉语教学、发扬光大汉文化的同道中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日本培训中心 旗仓言语学院

  咨询电话:045-663-6258

  080-5678-9419

  QQ:2286397502    1532220499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