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寻找中华美味:在日中国厨师交流厨艺
2018年08月06日 14: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本报讯(记者 尤锡川) 川菜麻辣鲜香,粤菜清淡爽口,中餐享誉全球,无时不刻地调动着大家的味蕾。为发展饮食文化、切磋料理技艺,7月29日,由“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举办,“五粮液”、“青岛啤酒”、三明物产、昌立物产,富士食品等公司鼎力支持下的“第九届料理交流活动”在新宿“北京胡同烤肉”店盛大举行。

  “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会长明信江、协会专务理事林强、中华料理界的前辈杜荣、希尔顿都酒店东京原总厨师长桥本晓一,Royal Park Hotel总厨师长长后上和博、全日本美食同盟会会长日野由美子,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会员以及喜爱烹饪的全日本美食同盟会会员,共百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新宿“北京胡同烤肉”坐落于日本最繁华街新宿的中心,为日本第一家北京式烤肉餐馆。其店面以老北京文化为背景,环境古香古色,高端典雅。主办方将“北京胡同烤肉”作为“第九届料理交流活动”的举办地,也是希望到场嘉宾能感受到历史渊源的中国文化,体会出海纳百川的北京情怀。

  当天的活动分为料理交流与美食晚宴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活动,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邀请到了一位营养师和两位厨艺精湛的中华料理师傅,与大家分享菜品制作方法和营养知识。第二部分则是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举办的美食晚宴。活动全程由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专务理事林强主持。

  协会会长明信江首先向奋斗在料理第一线的厨师们表示了感谢。他们无惧高温酷暑、兢兢业业,坚守本职岗位值得肯定。明信江还提到,夏季炎热,食材容易发生质变,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卫生方面的工作,保证所提供的餐饮安全美味。

  明信江继续谈道,中华料理讲究医食同源,食材组合、营养搭配举足轻重,所以本次交流会采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期盼能通过此举把这个理念传承下去。

  料理交流活动中,来自稻香村的梁国标师傅带来的 “港式脆香云吞”,特别采用烧麦皮包馅,油炸后不易发黄,口感更佳且香气四溢。随后,来自川香苑的陶俊宏师傅现场制作讲解“藤椒鸡”和“香辣川河虾”,两品菜肴将川菜的麻、辣、鲜、香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营养师候丹结合两位师傅的菜品,深入浅出地给大家普及了营养学知识,在一问一答中大家不仅知道了该吃什么,还明白了怎么吃才健康。三位讲师讲解精彩,通俗易懂,让与会嘉宾切身体会到了当代中华饮食文化所呈现出的风格与发展格局。

  料理完成,美食晚宴登场,故旧新朋在美酒佳肴中找寻烹饪灵感,在欢声笑语中互换有益信息,收获颇丰。

  在日中华厨师精英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以饮食文化和料理技艺交流为基本点的团体。在明信江会长、林强理事、组委会成员以及协会会员的努力下,发展欣欣向荣,得到了业界认可。协会曾组团参加了2017年国际厨神挑战赛和2017年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分别斩获金牌、铜牌,为在日中国厨师争得了荣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