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是这样炼成的
2018年05月28日 16: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 “渡边太太”, 起初是指掌握着家中财务大权、大胆地进行各种金融投资、尤其是外汇保证金的家庭主妇们。如今,这个词已泛指包括男性的日本散户投资者。在日本,还有一帮长期活跃在外汇保证金交易市场的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他们普遍是居住在各大都市圈中产阶层,都是利用工作之余从事外汇投资。

  5月20日,约百名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聚集在东京地标建筑六本木之丘大厦49层,参加一场别具特色的外汇投资学习交流会。

  著名华人金融分析师,CCTV东京演播室特约讲师陈昇(陈满咲杜)老师以时下中美贸易危局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为切入点,基于基于历史价格循环理论,就美元的趋势展开分析,详细阐述了“外汇市场和美元指数的本质”、“市场价格波动和内部构造关系”、“美国长期利率的启示”、“美元/日元的历史、结构及前景”等问题。

  陈老师还在现场与来宾分享了作为分析师的成长经历,以及自己对交易的理解与分析。陈老师1992年来日留学,大学毕业后进入金融业界工作,1998年日本修订外汇管理法后率先进入黎明期的外汇界、先后作为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崭露头角。2008年成为独立分析师、为日本金融交易所及多家证券、外汇、期货公司提供咨询和授课服务、在日本金融界享有盛誉。

  提起在日华人外汇投资者群体,陈老师表示,东京作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对外汇交易有严格而完善的监管体制,投资者对外汇交易的认识也非常成熟,散户可以说是非常活跃。随着在日华人“稳定阶层”的不断扩大,对外汇等金融投资有兴趣的人越来越多,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群体应运而生,概括起来就是三有人群——有钱、有闲、有头脑。有钱,多是在日华人的“稳定层”,即收入稳定并有一定资产,有更多的投资资本和更大的投资自由;有闲,生活安定,大多数就职者、经营者或自由职业者,有一定的空闲时间;有头脑,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较高的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

  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群体的不断扩大,引起了日本主流投资机构关注,此次学习交流会就是由IG证券株式会社出资协办,地点选在东京地标建筑六本木之丘大厦,这栋大厦是高盛、巴克莱银行、谷歌、法拉利等著名企业的驻日总部,白天能对东京的景色一览无余,晚上能欣赏到近在眼前的东京塔。可以说,面向华人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外汇投资学习交流会在日本尚属首次。

  在讲座后的自助餐酒会上,参加者踊跃提问并与主讲交流,会场气氛格外活跃。参加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很早就开始投资外汇,这次交流会还是学到很多新知识。朋友里面有不少人在投资,提起FX大家都知道。“我觉得如果能充分理解风险的话,应该做点金融投资,很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张女士认为。

  绍女士对记者表示,过去只投资日本股票,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这次外汇投资交流会,老师讲得浅显易懂,也非常有趣,今后打算尝试着投资外汇。

  陈老师认为,随着在日华人财富的增加,投资理财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群体的涌现表明,个人投资热再次在日本华人中兴起,他们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建立理性判断,迈出了投资理财的第一步。

  不过,陈老师提醒大家,华人圈中各种不法活动也有很多,没有日本金融厅牌照的交易平台的引导劝诱等均属违法,必须警惕。另外,日本的外汇监察体系是全世界最高水准,交易成本也是世界最低,华人“渡边太太和先生”完全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可放心在日本投资。

  为帮助大家学习,陈老师的交易商学院开设有微信群,欢迎大家参加。交易商学院微信号fxschooljp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