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首届超马:迎着樱花奔跑
2018年03月26日 16:5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首届“日本华侨华人100K&24H超级马拉松”,3月24日至25日在樱花盛开的东京皇居举行,三百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选手们一边欣赏着盛开的樱花,一边在蓝天下酣畅淋漓地奔跑着。

  此次活动由东京中国人马拉松俱乐部主办、日本中国留学生交流会后援,旨在活跃日本华侨华人文体活动,加强日本华侨华人团体间的相互交流和促进共同发展。

  比赛以皇居旁的“千鸟渊公园”为起点,3月24日12时开跑,25日12时结束。分团体接力赛和个人赛,由在日华侨华人的同乡会、校友会、专业协会或俱乐部等组成的26个代表队参加了团体赛,个人赛分为个人70Km、个人100Km等。

王军总领事致辞
王军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热情领跑,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日华侨华人通过跑步心情更开朗、身体更健康”。

裁判长讲述规则
裁判长讲述规则

  绕皇居一周约5公里,整段路线不需穿越路口、避让车辆,是跑步的理想场所。绕跑一周,映入眼帘的不仅有壮观的护城河、城墙、城门、青松,也有远处的高楼大厦。更让人心驰所向的是,24日迎来樱花满开的日子,选手们一边欣赏樱花美景,一边畅快地奔跑。而在接力点等待的选手和后援者在樱花树下笑语欢谈。

  日本河南同乡会会长陈力军在团体接力中以4小时55分跑出了人生第一个全马成绩,他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证明自己也能够完成这件事,也是为了促进大家伙的交流”。

 

 

  经过24小时的激烈角逐,团体前三名由菜鸟飞马马拉松俱乐部、荒川肘子跑友俱乐部、大宫跑友俱乐部获得,备受关注的个人100Km前三名由黄兴齐、林声名、岳王获得,黄兴齐是专程从香港来参赛的选手。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