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华妇联2018联谊:共庆女人节,爱心公益行
2018年03月05日 16: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2018年3月3日,红梅怒放,白梅飘香的美好日子里,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东京表参道组织了一场以“共庆女人节,爱心公益行”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一百多名在日华侨华人兄弟姐妹、日本友人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不绝耳,热心公益满情怀!每一位与会者都像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一样,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祥和气息。

中国驻日大使馆王军参赞总领事、李万鹏领事,以及NPO法人历史的车站、甘肃同乡会、海南总商会等等众兄弟侨团领导纷纷前来祝贺。远在大阪的日本关西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也在同一天举办联谊会及义捐活动,与东京遥相呼应,共庆三八妇女节!

联谊会开始,王军总领事代表中国大使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对华妇联用慈善的方式来庆祝节日表示肯定,对华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2018年中日友好关系将更上一层楼,在日侨胞的前景将更加美好!讲话最后,王军总领事向华妇联颁发了中国驻日大使馆签发的“2017中国节”感谢状,对去年华妇联在“中国节”上的突出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

接下来,日本华妇联雪平円会长及联谊会会长邵旭宇先生分别致辞,表示华妇联成立近四年以来,得到了中国大使馆领导、在日华侨华人兄弟姐妹团体和个人的大力支持与厚爱,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华妇联将始终秉承成立的宗旨,一方面团结所有在日华侨华人团体,为同胞们提供“街道社区老大妈老大姐”式的亲切服务;另一方面以慈善公益为核心,努力为西藏云南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援助。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华妇联充分发挥“在日娘家人”的作用。为隆重热闹地与姐妹们庆祝节日,特邀旅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崔宗宝、声乐爱好者男高音王汉文先生现场展艺,用歌声向女性朋友们献礼。同时,众多企业与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现场提供酒水、日用品、美容用品等抽奖奖品,希望把幸运与祝福带给与会的每一位兄弟姐妹!

得益于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与经济的发展,在日华人的地位与生存环境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为了感恩祖国,回报家园,回应华妇联众姐妹爱心公益的热情,本次联谊会特设了慈善拍卖环节,全部义拍所得将用于购买洗漱用具和文具等等,捐赠给西藏和云南贫困山区的小学校。

刚一发出征集通知,就收到了近20件捐赠品。慈善拍卖之前,华妇联公益部长与财会部长汇报了自成立以来,向云南西藏扶贫捐款支援的具体情况,力图做到公开透明,接受公众监督。当天拍卖现场气氛火爆,活力四射的真情让人感动!爱心公益无门槛,无论是拍卖品的提供者、竞拍者,还是爱心捐款者,亦或是联谊会的出席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心向祖国的绵绵爱意!本次活动具体义卖捐赠情况,统计后将在华妇联微信公众号(在日华人娘家:ch-women)上公布于众。

3月3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落下了帷幕,但是希望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兄弟姐妹们的心更加紧密连接,彼此温暖,相互帮助,共建幸福快乐的海外生活,让华侨华人的世界更加精彩美丽!

(日本华妇联 文图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