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丝路画廊开廊15周年:主持人顾定珍如是说
2018年03月05日 16:0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杨文凯) 和煦的阳光带来了春的气息,人们开始翘首期盼樱花的绽放。在春天脚步渐近的2018年2月,位于东京银座的“丝路画廊”(SILKLAND GALLERY)迎来了开廊15周年。

  

  “丝路画廊”位居日本画廊激战区的银座地区,是一家由中国人主持的专业画廊。“丝路画廊”走过15年,积累了丰富的客户群,也成为旅日中国画家、海外中国艺术家、日本画家三者展示和交流的据点。

  

  为纪念画廊开设15周年,3月11日-31日,一个不同凡响的高品位展览即将开展。参加15周年纪念展的画家有:孙家珮、吴一骐、田中善明、江屹、杉本澄男、大竹卓、蔡国华、卢思、池田靖史、藤冈孝一。

  画廊主持人、旅日近30年的华人画商顾定珍对《中文导报》表示:今年2月,丝路画廊在各位的惠顾支持下迎来了开廊15周年。初次造访我们画廊的客人,渐渐地每天都会推开画廊的大门;与此同时,在我们画廊举办画展的艺术家也日渐增多;与开廊初期相比,画廊展出的艺术品越来越多姿多彩。在这15年里,一幅幅凝聚了画家心血的作品,越来越多倾心于作品的客人,与我们一起见证了每一个结下幸福缘分的瞬间。

  顾定珍表示,大家对丝路画廊的信任和期待,就是对我们的褒奖。对这份温馨的情谊,我们全体员工致以诚挚谢意。每一位客人和作品的相遇,都是珍贵而无可取代的。去年发生的一幕尤其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艺术作品的力量之伟大。

  顾定珍回忆称,Y女士八年前看孙家珮先生的作品后便成了铁杆粉丝。后来Y女士卧病不起,可是只要孙先生举办画展,她都会带着女儿,让人推着轮椅来画廊欣赏。去年9月又前来参观孙家珮展,女儿要送一副孙先生的画作为庆贺她88岁大寿的生日礼物。于是,她一幅幅细心地看,精心地选,最终挑选了一副,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女儿希望我们尽快把画送到家里,她在一旁兴高采烈地说:“从今往后,我每天早上一醒来就能看见这张画了!”

  以前,Y女士自己也画油画,得病之后情绪一度消沉,在周围人的劝诱下重新拿起画笔的她如起死回生般地精神振作起来。之后,她坚持作画,从彩色铅笔到水彩画、丙烯画,如今还计划制作作品集。从有着少女般天真灿烂的笑容的Y女士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绘画滋润心灵的力量。

  画廊同仁衷心希望“慰藉心灵的一期一绘”继续为更多的人带来喜悦。为此,大家满怀着期待和热望,举办了“开廊15周年纪念展”,推出了十位艺术家参展的油画、岩彩画、水墨画、木雕等多种个性作品。恭候您们的光临,与我们一起追寻开廊15周年的轨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