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日画家联袂画展在东京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20日 15:5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记者 张石)9月25日到10月1日,在东京银座的セントラルミュージアム银座,举行了日本第三十八届绘画展览“风土展”,中国著名画家王洪治与其他六名日本组名画家参加了画展。

风土展七位画家合影(后中为王治洪)
                        风土展七位画家合影(后中为王治洪)

“风土展”是由日本画家组织“风土会”每年举行的绘画展。“风土会”成立于1978年,由著名画家铃木延雄、林清纳、藤田忠夫等创立,每年都有新作在东京银座セントラルミュージアム銀座等处展出。今年出展的画家有王治洪、铃木延雄、林清纳、悳俊彦、藤田清照、冢越仁慈、冈崎忠夫七名作家的作品。

王治洪和他的作品《落红无声》
                           王治洪和他的作品《落红无声》

在一周的展期内,来场观众络绎不绝,欣赏了大师们的佳作。

 “风土展”追求自由、独立的美术创作,洞察文明与文化在历史的演进中的内在动力与其所蕴含的矛盾,在凝视世界的同时反身凝视自己内心的视镜和阴影,把传统的绘画技巧和现代主义的绘画理念相结合,展示了一幅幅个性鲜明、内涵深邃的艺术画面。

王治洪的作品《静听绿风》
                                 王治洪的作品《静听绿风》

王治洪先生是中国著名雕塑家、画家、书法家、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作为彫塑家,他在中国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株洲市、湖南省长沙市、广8东省慧州市各地留下了许多优秀的雕塑作品,创作了城市雕塑《时代骄子》、城市雕塑《父爱如山》等著名雕塑作品。

这次展览展出了他的新作《静听绿风》和他最擅长的系列画猫作品等。

 《静听绿风》所描画的是在绿草、绿苔、绿色小洲上,几点淡黄,摇曳着秋色,绿水深处,碧影紫波,两只白鹭,像两朵静静的雪花飘落,烘托出一种蕴含着无限生机的天籁意境。这是洁白而热烈的飞翔旋律中的一个美丽的休止符,是生命的节拍中透明的停顿,是天纸风笔的水墨中的白色剪影。

 他的动物画中最精彩的是猫。由于他具有深厚的西画功底,活灵活现描写出猫的形象是不成问题的,但最重要的是他能摄取“猫之魂”,他笔下的猫,有时虎视眈眈,有时睡意朦胧,饿时跃跃欲试,饱时与世无争,闲时招花惹蝶,睡时万事皆空,本性跃然纸上,酣墨尽写天真。忘形恰到好处,写意入骨三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