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谢雪梅来日20年音乐会:中西合璧 和洋齐鸣
2017年10月02日 16:2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孙辉)923日,雪梅来日二十周年念音会”在横行.古筝演奏家雪梅携手中日音家,以古筝首的中国器与日本器、西洋器的合奏,散着跨越空的趣味和魅力,给观来了一种别的感

让观略了中国民的巨大魅力。雪梅率横古筝乐团首先以古筝合奏《中日名曲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其活泼动感的表演格、中日合的明特点整个剧场气氛烈起来。

接下来雪梅的古筝独奏《》,充分展了古筝的力,整段演奏音形象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美抒情,人一种“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之感。其深厚的演奏功底和艺术素养征服了众。

日本筝源自中国的古筝,公元8初,中国唐代十三弦筝入日本,演变为日本传统乐器。音会上,雪梅和日本筝演奏家马场信子同台演奏了《奏曲让观众在现场感受了日本筝与中国筝同根同源却又沿着不同的展和承。

雪梅与中日知名艺术家叶向(京胡)、刘姸(京)、管生晴美(琴)、平野透山(尺八)、蔡晓华(沙画)、刘倩妤()、王晶(二胡)、吉他(松岛义男)等,袂献上了《霸王别姬》、《恨》、《春之海》、《州夜曲》、《舟唱晚》、《武夷情》、《千本》等曲目,以古筝首的中国器与日本器、西洋器的合奏,为现场观来耳目一新的听效果。

以新合形式,三类不同音色的器在自然流的演奏下,既独立又和,相互交织衬托呼,爆出巨大的力和感染力,人不得不赞叹艺术的音功底和彼此高度的默契。

据悉,此次演出由中国大使、神奈川日中友好会、神奈川电视台、神奈川新社、横浜中街后援,日本清音筝厂、福建省开河窑建公司、逗茶里茶坊、横浜中仙店等协赞

雪梅早年毕业于福建范大学,是原武夷山市艺术团古筝演19973月来日本留学, 2003根大学士学位。随后开始在日本各地开展古筝演奏工作,并多次举办会,在江杯国洲国乐艺术、麒麟杯歌手大奖赛等音乐赛事上多次获奖2005年,选为滨观光大使。她的其演奏健有力、重端庄,音色醇美,韵味郁,气魄雄,技功底造很高,曾在江杯国洲国乐艺术、麒麟杯歌手大奖赛等比获奖,在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目上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主要以横中心,从事古筝演奏和教育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