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部华人野外聚餐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2017年10月01日 22:5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近日,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部华侨华人举办了第八届野外聚餐交流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

  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和中部各界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中部各侨团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在各团体的协办协赞、还有组委会的辛勤筹备之下,才得以画上了圆圆的句号。为此,第八届中部华侨华人野外聚餐交流活动主办方特通过本报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是为本届活动给予后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在活动当日邓伟总领事于百忙之中率领馆员特意从名古屋赶来,出席了岐阜华人俱乐部会长郭勇等300余名华侨华人以及日本友人参加的盛会,并在岐阜县大津谷公园共赏秋日美景、品尝美食和观看节目。

  当天,活动尚未开始时,大津谷公园就已经高朋满座。大家相互问候,喜气洋洋。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并介绍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重要来宾之后,岐阜华人俱乐部郭勇会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中部华侨华人以及日本友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本届野外交流活动中同新老朋友好好儿交流,加强华侨华人相互之间的联系,加深华侨华人与日本友人的友谊。在本届活动当中吃好喝好玩好,行大运中大奖。

  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邓伟总领事致辞。邓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广大侨胞一同聚餐交流,当地侨胞团结活跃,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为丰富大家的生活,增强华侨华人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说,总领事馆就是各位华侨华人的“家”,愿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希望各位侨胞精诚团结,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华饮食文化联合会会长、刘家刀削面社长刘泽清先生致祝酒词,并预祝本届活动圆满成功,并且表示,饮食文化联合会为大家准备了传统美食,请大家尽情享用。他高高地举起青岛啤酒,用洪亮的声音高喊“干杯”,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侨胞们自发表演了舞蹈、歌曲、秧歌等文艺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酒足饭饱之后,主办方准备了微信抢红包、扑克牌兑奖、摇码对号领奖,大家都凭着自己的好运选到了协办、协赞团体精心准备的奖品,把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起赏美景、叙友情,增强了连带感和归属感。

  最后,大家齐唱《我的祖国》,表达思乡爱国之情,期待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