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迎冬奥 归故里:殷占堂、刘耕涛画展开幕
2017年08月18日 12:1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8月5日下午,在张家口市钱宗飞艺术馆、博堡文化艺术中心,“迎冬奥  归故里——殷占堂、刘耕涛 水墨画展”隆重开幕。

殷占堂作品
殷占堂作品

 北方学院、张家口市文联、张家口市侨联、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张家口电视台主要领导以及殷占堂的家乡崇礼县委宣传部、张北县文联领导和张家口美术家协会主席团、画家们出席了开幕式。

殷占堂作品
殷占堂作品

 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将在崇礼滑雪场上演举世瞩目的冰雪赛事。而殷占堂、刘耕涛水墨画展回乡举办,是对2022年冬奥会的艺术献礼。

殷占堂作品
殷占堂作品

张家口美协主席钱宗飞在致辞中指出:在我市人民欢欣鼓舞,群策群力,迎接备战冬奥会的重要时刻。刘耕涛 殷占堂二人画展,在我市举办,对繁荣我市美术事业实为可喜可贺。

殷占堂作品
殷占堂作品

两位艺术家都与我市情缘深厚,刘耕涛是张家口人的女婿;殷占堂则出生于本市崇礼县。

 

刘耕涛作品
刘耕涛作品
他们虽然常年在外地生活、工作、创作,但是一直心系故土,情怀家乡,关注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变,庆欣家乡突飞猛进的发展。

刘耕涛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在美术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勤奋创作,为培养美术新人,呕心沥血,桃李满天下。

刘耕涛作品
刘耕涛作品
刘耕涛作品
刘耕涛作品

殷占堂先生在河北电视台任编导时,经常回家乡拍摄电视节目,在日本出版社工作期间,为我市画家刘生展、柴立波策划编辑,出版了多部画册,并在日本还举办了“刘生展画展”“蔚县剪纸展”等艺术活动,为家乡走向海外作出了贡献。

刘耕涛作品
刘耕涛作品

两位艺术家,在长期的绘画艺术创作实践中,在继承传统技艺技法的基础上,更注重创新。经过艰苦的探索磨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使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给我们传送来强劲的艺术新风,相信对我市繁荣美术创作大有脾益。祝画展成功。

 殷占堂先生致辞在致辞中说:“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 笑问客从何处来。”殷占堂先生五十余载后的今天再次踏上故土,心中感慨万千。将会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刘耕涛先生致辞,此次回来感受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以后能与家乡的更多艺术家一起举办画展,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殷占堂先生从小喜欢绘画,在中学时代就是美术组的重要成员。剪纸、版画、速写、漫画等作品,开始在地区报纸上发表。1962年从大学中文系学习时应征入伍。在部队搞宣传工作期间,不少作品在报刊上发表,曾获得公安部队美术作品三等奖。

殷占堂先生现任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理事、日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晋察冀抗日史研究会名誉会长、日中水墨协会副会长、日本爽健堂画廊代表,热衷于中日关系研究,曾参加并编导了多部电视片。

 刘耕涛先生毕业于天津美院绘画系,张大千第三代传人、周思聪弟子,河北工艺美术学校教授、教研室主任,保定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一级美术师,开创“水油冲突”画法先河。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性展览,及国际交流大展并获奖。

 本次画展由张家口市文联、张家口市侨联、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主办,由张家口市美术家协会、钱宗飞艺术馆、张家口博堡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