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邮轮旅客接连失踪 接应者被捕
2017年08月07日 19:0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宋力) 近年来,随着邮轮入境审查手续的简化,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乘坐邮轮来日本观光,不过,福冈县和长崎县陆续发现有外国游客在邮轮离港之前没有回到船上,日本入国管理部门不得不对非法入境的新手段保持警惕。719,福冈县警方逮捕了一名中国籍“蛇头”嫌疑人,警方怀疑她利用邮船安排多人违法入境、滞留日本。

今年45日,一艘邮轮停靠博德港,但在规定时间有一男一女中国游客并未登船。警方调查发现,410日两人到达茨城县德宿站后被人开车接走。被捕的接应者名叫滕淑平,37岁,在茨城县从事农业相关工作。

20153月起,日本对于搭乘从中国母港出发前往日本福冈、长崎、冲绳等港口的邮轮实施免签政策。即允许乘坐日本法务大臣事先指定的客船的外国游客,以观光为目的在停靠港免签入境,但该外国旅客须在所搭乘客船离港前返回客船。

但该政策实施以来,邮轮旅客接连失踪,自2015年到今年719日,仅博德港停靠的邮轮已有69人失踪。此外,在长崎港、佐世保港等旅客失踪的事件也频频发生。有的失踪者在办理报名手续时伪装成夫妇或父子。

去年11月,兵库县警方搜查一家蘑菇种植园,15名中国人员工里,有7名违法滞留,其中有4人是在邮轮停靠博德港时非法滞留。

今年5月,东京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30多件电话诈骗案的中国人,经调查此人曾在2005年因入室盗窃被日本警方逮捕,2006年被遣送回国。20162月,他变更姓名后乘邮轮抵达博德港后再次非法滞留日本。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