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华人发型师为游客开创个性化服务
2017年07月13日 16:5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京极琉(右)在多次国际发型设计大赛上获得大奖
京极琉(右)在多次国际发型设计大赛上获得大奖

  中文导报 记者 孙辉

  访日中国游客的“爆买”暂告一段落,但游客依然在不断增加。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更愿意去体验日式的“美”,比如去美发店做一个可爱的发型。在日新锐华人发型师京极琉的个性化美发室Salon Ryu 近日在东京赤坂开业,他希望能以新的业态为访日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京极琉1994年出生于上海,12岁时随母亲来到日本,第一次走进日本的发型屋,受到了美发师贴心的款待,并把自己不堪的发型焕然一新,在走出发型屋的一刻不但觉得自信多了,甚至心情也随之然愉快起来。京极琉很惊讶发型对一个人可以带来的改变,从高中时代,他决心要成为一个发型师,将日本美发文化分享到世界各地,通过美发将这种快乐带给其他人。

 


  京极琉从事美发事业的路线是清晰而单纯的,高中毕业后,他考入国际理容美容专门学校,白天在Salon当助理,晚上在学校学习重要的理论及基础知识。2015年毕业后在东京乃至世界的时尚发源地——东京银座一带从事美发师工作。银座汇集了众多日本著名的美容院,京极琉在这里接触了日本当时最前沿的发型时尚理念。与此同时,为给客人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京极琉还考取了二级心理辅导师、香薰咨询师。

  这样又过了一年,日本的发型理念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京极琉的学习需要。2016年,京极琉到伦敦Vidal Sassoon Academy、TONI & GUY Academy、SANRIZZ Academy进修,期间两次在伦敦时装周担任发型师。他设计的发型刊登在《Vogue Italia》、《Atlas Magazine》、《Factice Magazine》等众多行业时尚杂志。向着梦想,一步步前行,京极琉入行短短数年便在多次国际发型设计大赛上获得大奖,成为了东京知名新锐Stylist。


京极琉作品

京极琉作品

京极琉作品

 

  京极琉说:“十多年前,在‘魅力(Charisma)美容师时代’,Stylist在日本的社会地位徘徊于专业人士与艺术家之间,当时日本市场规模一年大概是2.4兆日元,随着日本经济持续不振,发型界的竞争愈发激烈,客人消费单价不断下滑,而如今日本市场规模只有1.4兆日元,发型师的专业地位受到严重冲击。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双手给客人带去高品质的体验,做一位专业的Stylist。”

  7月7日,京极琉的个性化美发室Salon Ryu 在东京赤坂开业。走进赤坂繁华的街区,在一栋大楼的8层,房间主色调为简单的黑白色,搭配出了经典时尚却又能够让身心放松的自然生活空间,闹中取静的一块清幽店面不只是一间沙龙,更是是京极琉践行理想的平台。Salon Ryu是预约制,每位来客均为独立房间,客人可品尝着免费饮料,听着音乐,享受着美发的愉悦。

  若说这位有着亲切阳光笑容的大男孩是美发界的新锐,不认识他的人或许还不相信,但是一开口专业精辟的美发经验和Salon Ryu的经营理念让人心悦诚服。

  “放眼世界,最注重外表同时也最疲劳的应该就是日本人了。正因为如此,在日本人看来司空见惯的可爱造型和放松方式却紧紧抓住了中国游客的心。这间美发沙龙不只是一个‘美发的地方’,同时也是让心情变美丽的空间,期待更多华人来光顾。”京极琉说,希望把Salon Ryu打造成一个品牌,在更广阔的中国市场发展。

 

  Salon Ryu官网 

  http://www.salonryu.co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