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张大顺·鹿鹤松甲骨文书作跨年展在台湾举行
2017年01月12日 11:0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穿越邂逅

·鹿松甲骨文作跨年展在台湾 

报讯 12日,新年伊始,在日著名甲骨文研究学者、法篆刻家与台湾当代甲骨文法篆刻家鹿举办甲骨文的邂逅二人展开幕式在台湾省台中市大和生活美学馆举行。

次二人展是从去年末31日起至今年元月15束的一次跨年展,其旨意:在序上的辞旧迎新,在艺术理念上的推出新。

此展以最古老又最新的甲骨文字,集中地展了当代甲骨文书坛领军人物之一,日本甲骨文道研究·表第一人和作台湾当代甲骨文书坛的代表人物鹿松二人的甲骨文法追求、探索、表的最新力作及籍等30余件。

其中,以其二人合作的六尺巨幅甲骨文亭序最是醒目,视为中的点睛之笔。鹿松在开称此作是:大写前半段,自右上至左下弧形展开,出与我;后半段是自己以河川、山岭而成之。一解、一呼一,心心相印、默契十足,共生了二人独具共流水,令到服。据,数年前自己就曾在日本用甲骨文写并出版了甲骨文亭叙次二人共同作,无事前商,一任趣勃,尽情随意,我写我心,合成之后,感天成!意非凡!二人共同追求甲骨文的艺术的独特的明甲骨文书坛留下了一段美好的佳


开幕式上台湾甲骨学界的著名甲骨文字学者姚志豪、古文字家、教授建洲、甲骨文篆刻研究者施伯松、石凋艺术家林美怡、法家古圆齐代水墨艺术家朱幼、篆刻家柳炎辰、代建筑设计苏维祺、理工教授浮明以及程从日本赴台参加开幕式的日本篆刻家桂木良等到讲话

开幕式后,来宾们与展作者、甲骨文好者以及来者一起就甲骨文法普及、甲骨文作的用字问题、甲骨文的学艺术的关係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讲话中称次是来学、交流的。他向大家汇报了多年来研究甲骨文法的点和认识,以及甲骨文法的定性、定位。特是在介代甲骨文法古典的京宣言之后,引起同展作者鹿松的共应该搞一个‘台中(注:台中市)宣言一步推甲骨文法的普及和,同道共之情溢于言表。

鹿台湾著名甲骨文法家,台湾甲骨文书坛带头人,持甲骨文作,注重甲骨文法普及和提高,次展出的作品在重甲骨文法本特徵的同,以代意识为导向,大胆多尝试将西方文字及构引入作,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近期的新作。具体阐释和表了自己的甲骨文艺术点、造理念以及表技法的追求。既有以自作辞句、诗词直抒胸意,又可有效避免甲骨文缺字问题京城四月天作品;也有以自己总结出的甲骨文书创线方法入状象,力现远情、凸甲骨文原生态势如梦令作品;有以折反向押印竪挂的式展印方法,为观者提供了一个看似随手拈来,却又心匠独运、力破既成的步斎主印象作品;有融甲骨文特性与日本侘寂的余白之美的表,疏散、閒、高好古不求秦以下作品,整个作品一作一面目、一作一说处,既异想天开又丝丝入甲,古、天趣、神异,受到了来者的惊喜和好,大家称赞道:很少接触到这样的作品,精典、雅致、新、刀笔意兼容,特是利用甲骨文独特的纹线和余白美的匠心独运,自出机杼,我神奕奕,成一家。因此出了开幕式的前一天就有作品被求之者定的一幕。

开幕式上,刚刚从大陆进行茶表演返台的茶艺师三人也欣喜登者吟味翰墨之好的同平添了一沁人心脾的茗香。

甲骨文的邂逅,是感性的,亦是理性的;是艺术的,更是文化的。相信通此次的邂逅会有更多的人将徜游于此、愉悦于此。

( 千代光之 影)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