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第十九届日中卡拉OK大奖赛精彩落幕
2016年12月10日 13:4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报讯( 孙辉)由日中通信社主的第19届日中卡拉OK奖赛129日晚在练马区光丘IMA剧场圆满举行。当晚参加决25中日歌手,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中日两国各1得最。中国日本大使文化参赞陈铮、日中友好会副会长桥本逸男等嘉出席了本次大,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此次大赛发贺词

日中通信社自1998年开始每年组织一届日中卡拉OK奖赛,采用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独特形式,加深两国民众之的交流。多年来大赛积累了众多“粉”,成每年一度的中日文化交流盛事。

据日中通信社社胡文娟女士介,今年共有来自日本全国各地100多名中日名参加预赛,年跨度从673,其曲多为较代感的流行歌,且其中不乏“高度”曲目。

中共有25组选手献艺竞技,吸引了数百名众。当天比赛评选出最、歌唱、表演、特别奖奖项。其中,两名最获奖者,获赠34日的上海豪旅游。


经过现场专业人士成的判,中国人的李俊玲和日本人的石井启子最终获得本届大

的中国参者李俊玲演唱的一曲日文歌《nora》,其出众的嗓音和分寸得当的掌控,令众和委折服。

的日本参者是石川启子,她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明快绮丽听,具郭范,博得堂掌声与喝彩。

 

而当天决可爱的手,无疑是6女孩周加妮,她也凭着自己的表现获得当天的。周加妮演唱的AKB48的《356纸飞机》具水准,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她此次是第二次参,去年她的一曲《家的猫》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了呈完美的舞台效果,容、服装上颇花心思,多位日本女性手特意选择了中国民族服

身着旗袍的日本人手与山日奈告中文导报记者,她在正在日中学院学中文,每周上两次,是通学校得知有这样的比,自己对结果并不看重,参加比是想提高中文水平,同也想交更多人朋友,希望将来有机会从事日中交流方面的工作。

当晚旅日学者、歌手、吟游人庄迅作宾带来了精彩演出。上世80年代他凭借一把吉他与磁性嗓音征服中国大江南北。

此次活得到了中国日本大使文化部、社人日中友好会的后援,全日空株式会社、上海广场长城假日酒店、中国工商京支店、富丽华卡拉OK协赞单提供了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