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在日长春同乡会隆重成立
2014年11月12日 16: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已深秋,却一片绿色。温暖如春,生机盎然。

2014112日星期日正午,寂静的新小巷里,突然人声鼎沸。生活在日本的春人携亲带友,从京,关各地集于新桥华店,新朋故交,互相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中午12点整,四十余人不分老少齐动手,拌肉,和面,皮,包子,八仙海,各其能。一个小时过后,韭菜,羊肉,白菜馅饺子全部完成。大家就坐,在副会刘健的提下,大家起手中酒杯,在”干杯”声中,宴会正式开始。几十位在日春人的代表,坐六大桌,开怀畅饮,不醉不休,新老朋友,生,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上。

生活在瀛的中国北出身的人有很多,春人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支。无是作大使在官,日本各大学教授,各种研究机构中骨干,是作公司经营者,公司社等,都可以看到春人的身影,他苦干,真踏国家,为长得了一份声誉。

但相比于其他省市的华侨早早成立并极活,在日人一直缺少这样一个能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组织,能与日国家机构,日本民间组织,兄弟同会,各华侨沟通的组织

2014112日是一个分水岭。在日春人自己的组织,以关口孝子,刘健,健平,副会的”春同会”在春父老乡亲第一次大聚会的宴会上,在一片呼掌声中,正式足。

关口孝子会在致辞中:”春同会是在春老的提极策划参与下成立的在日春人自己的组织,是一个为长春老组织,是在日本工作,生活,学春人与大使,各华侨,日本民间组织沟通的梁,同她也是一个开放的组织春同迎在日春人,与春有的朋友,特是年人加入来,与我一起行,关心祖国,推中日关系展,行各种活,促交流,丰富大家的余生活”。

副会刘健,健平,光也在言中强调,由会,副会长组成的春同委会是一个行组织,身体力行的组织,将一步完善组织结构,极策划一系列活,同会不分老少,前后,人人手,群策群力,在日春人,在日人服

,不知不经过去四个多小,下午四十五分,副会长陈健平带领大家掌三次,宣布宴会束。

未尽的春老乡们在宴会束之后,又步行到座卡拉OK,朝气蓬勃的年回充当了主力,唱,歌声,呼声响彻银座,一直到深夜,大家才依依不舍,相并尽快组织下一次同会活

眼春。百尺竿,更上一楼。刚刚发足的春同会决心从做起,脚踏地,人人手,奉献,本着扎根日本社会,服在日人的宗旨,在大使,各华侨团组织领导下,加与兄弟同会的系,携手互助,共同展,在日人生活幸福添加瓦,共同开在日人美好生活的明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