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越南新娘婚后逃跑 大马华裔无法恢复“单身”
2013年10月31日 13: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志良(左)手持妻子的照片向张天赐(左)求助
黄志良(左)手持妻子的照片向张天赐(左)求助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厨师申诉遇上无良的婚姻中介,结婚不到3个月的外籍新娘落跑,甚至还损失了2万令吉,不堪的是面临无法恢复“单身”身份的窘境。

  黄志良(39岁,来自梳邦再也)于周三(30日)前往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向主任张天赐求助,过后一并召开记者会讲述事发经过,并揭发一起疑是贩卖人口的案件。

  中介建议没收护照

  “今年初我通过一名在霹雳州家乡玲珑的友人认识了一名婚姻中介。据我了解,这名中介的越南籍妻子每月都会到越南物色数名女子过来。”

  他申诉,当时对方还问他要找怎样的女子,于是他就说要找年龄介于28左右的女子,并前后支付了2万令吉的储蓄,包括聘金以及其他手续费等。

  “没想到在中介去了越南回来后,却带了一个93年出世的越南女子回来,名字是阮仪金哈(Nguyen Thi Kim Hat),中介还说在越南贫穷人家一般上都会在出世几年后才去申请报生纸,因此她的年龄并非如报生纸所写般。”

  黄氏指出,过后在今年7月3日,中介就安排他和阮仪金哈去注册结婚,并在申请结婚证书前,也去拍照。

  “没想到噩梦才开始上演;妻子嫁给他后天天哭泣,甚至不肯用餐,可是当我向中介反映时,中介还提出几个建议包括没收她的护照以及其他等,这样才可以警惕妻子。 ”

  黄氏说,妻子之后告知在越南的公公病重了,她想要回去探望公公,于是黄氏就答应陪她一起回去。

  “万万没想到,就在到了越南胡志明机场时,妻子用华语告知其实是中介的妻子威胁她嫁人,否则她必须还12000令吉,若是还不出这笔钱,她就必须到酒廊或舞厅打工来还钱,因此最终她和我结婚。”

  借口买东西转眼不见

  黄氏说,当时妻子的母亲即岳母也到了机场来接她,可是妻子却说要去买东西而在转眼就不见了。

  “当时机场人海茫茫,我根本找不到妻子,最终岳母带我坐了6小时车程的巴士,才抵达妻子的家,接下来3天我就住在这里,期间妻子曾回来过,可是岳母却告知她不愿见我,因此在3天后就请我回去。”

  他说,之后自己一个人就回到胡志明市,并住了2天后才回来马来西亚。

  “我一回来就联络中介,可是对方却一直不肯接电话,因此我只好到玲珑警察局报警,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黄氏也指出,这起事件不仅耗去了他的毕生储蓄,甚至现在搞到他无法再婚,因为妻子一直都不肯签名离婚。“就算妻子再回来,我也不敢再要她了;现在我只希望快点解决此事,同时也不想再有人被无良的中介欺骗,对方的行径简直就是骗子。”

  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指出,根据资料显示,去年该部共接到19宗相似案件,其中2宗是假结婚​​,而今年至今则有11宗投报,同样也有2宗假结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