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遭大量抛盘 索尼佳能日立股价均下挫
2012年10月14日 09: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中日经贸关系受创,让本就被美股下跌波及的日本股市雪上加霜,成为重灾区。昨日,日经指数暴跌184.84点,至8906.70点,自13日以来首次跌破9000点。汽车、消费电子等出口板块都出现了大量抛盘。

  19日重新上市的日本航空公司因为钓鱼岛问题导致股价暴跌,股价已经从上市第一天的每股3500日元跌至3390日元左右。中国旅行团正在纷纷取消赴日旅游计划。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航空公司9月至11月的团体游客座席取消数已经达到2万人,直接打击了日本航空公司业绩。

  随着丰田、日产和铃木汽车公司将削减在华产量的消息不断爆出,本田、丰田等汽车股也领跌市场。丰田中国昨日表示,丰田将停止向中国市场出口所有产自日本本土的车辆的消息不属实。股价下挫的日本公司还包括索尼、佳能、日立、松下、东芝等电子制造公司。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的投资信息部部长藤户则弘认为,如果中国需求急剧减少,各企业被迫修改盈利计划等营业风险出现,对股价的影响也可能长期化。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日本股市回落的重要原因还是美股道琼斯指数因世界经济前景不明下挫,不少日本企业的股价从今年5月来已持续缩水。同时,市场也担心由于日元兑欧元汇率上升导致企业盈利状况将持续恶化。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