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
东京官员:日本经济特区比中国自贸区更有竞争力
2014年07月11日 16:07        

  东京都政府在纽约举办了“投资东京”研讨会。日本国家战略特区主管安达纪子对话新浪财经表示,中国经济特区以及自贸区是对吸引国际投资非常有意义的探索,但日本国家战略特区将比上海自贸区更有竞争力。

  安达纪子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上海自贸区相比,东京的国家战略特区有两个明显优势。第一是在法律以及政策上优惠更多、对投资者保护更好;第二是东京的消费者市场更大且质量更高。

  “日本的税率一直比较高,这也成了许多想要在日本扩展业务的公司的一个担忧。对于这一点,东京都政府将会给国外公司很好的优惠:把边际税率由35.64%降到26.9%。”安达纪子说,“另外,我们也会对在国家战略特区开展业务的公司提供免费的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简化办理各种手续及许可的流程;日本对外贸易组织在世界各地的办公室还会给会给企业提供免费的一对一咨询服务。”安达纪子认为东京拥有更大的市场以及更优质的市场质量。

  联合国的人口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东京人口密度以3650万位列为世界第一,北京上海位列第七和第十三。这个差距还会不断拉大。咨询公司Asian Intelligence的数据还显示,日本的政治经济风险更小,对商业的权益保护也更为有力,这两项日本都排到了世界第二,而中国大陆在这两项上分别排名11和60。”

  今年3月28日,日本政府决定在“东京圈”、“关西圈”、冲绳县、新泻市、兵库县养父市以及福冈市等6处简历“国家战略特区”。这被认为是安倍政府为了增强日本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竞争力的又一次尝试。

  东京作为六个国家战略特区中的国际商业改革基地,也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最近趁势开始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将在纽约之后前往伦敦、巴黎等城市宣传东京国家战略特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