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
《财富》500强 日本企业不敌中国企业
2014年07月11日 16:05        

  在最新的《财富》全球500强名单中,日本公司的数量从去年的62家下降为57家,丰田汽车公司是唯一一家进入前10位的日本企业。

  《财富》指出,从第八位下降至第九位的丰田去年收入182亿美元,但预计该公司明年销售将会下跌,原因是日圆预计将升值,同时税负预计将增加。

  《财富》全球500强名单中排名第二高的日本公司是日本邮政,该公司从第13位下降至第23位。《财富》杂志说,虽然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财年总资产攀升,但营收和净利润较上年小幅下降。

  上榜的其他知名日本企业包括排名第45位的本田汽车、第51位的JX Holdings Inc.、第53位的日本电信电话(NTT)和第61位的日产汽车。

  1995年全球500强榜单上,日本企业在前五名中占据了四个席位,在前20名中占据12席。

  沃尔玛连锁公司取代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登上榜首,中国的中石化集团营收位列全球第三。进入前10位的中资公司还包括排在第四位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第七位的中国国家电网公司。

  整体上,美国公司上榜数量最多,共128家,其次为中国公司,共95家。

  《财富》杂志称,艰难地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后,以营收排名的500家最大企业打破了2013年创下的所有业绩纪录。但这一飙升似乎主要来自中国,中国上榜企业数量比去年多了六家。据《财富》杂志的数据,上榜的95家中国企业总计营收5.8万亿美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