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日本成最受中国人欢迎旅游地
2015年01月15日 13:1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18日宣布,去年1年发出的访日签证件数为874077件,约为去年的2.4倍。是这以前的历史最高纪录,也就是2012年的43万件的约两倍。对中国人的签证发给条件的缓和与日元持续贬值是主要原因。去年一年,包括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在内的日本驻华领馆发放签证超过200万件。而本月19日以后,新的签证发给条件进一步放宽,中国人访日人数将继续增加。

而一项新调查显示,日本和美国将成为2015年更受中国人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

研究人员称,中国人现在更乐于探索新生活方式和旅行目的地,而购物热情有所减退。调查显示,签证政策调整和东南亚的空难事故也造成了旅行趋势的变化。

共有4,300人接受了Travelzoo旅游族今年的调查,他们被要求从44个目的地中选出最喜欢的五个。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排在首位,39.6%的受访者将日本列入今年最想去的旅行目的地名单,高于一年前的29.2%。日圆走软起到了一定作用,2014年日圆兑人民币贬值约10%

Travelzoo中国业务总裁洪维称,随着日圆贬值,中国人不仅会去日本购物,还会去日本购置房产。

作为旅游目的地,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也令日本受益。前些年,由于政治关系紧张,一些中国游客避免到日本旅游。洪维称,2014年日本签证放松,也有助于增加需求。日本适合短途多次旅行,从北京或者上海乘飞机只需要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东京。

美国签证放松也增加了美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在新的调查中,将美国作为首选目的地的中国游客占比从2014年的28.9%升至31.4%。从11月开始中美政府同意将发放给相互国家公民的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10年。

在这项新调查中,香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下降。2015年将香港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的游客占比从2014年的11.9%降至8.7%,选择马来西亚的相应占比则从9.9%降至5.8%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