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日本人配偶者签证审查标准的变化
2014年10月30日 10: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1年里日本人配偶者签证的审查标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其实也不应该说是变化吧,到现在为止的审查标准一直都没有变,只是入管是否完全按照审查标准严格的执行而已。要点都是婚姻的真实性,最近1年感觉入管对婚姻真实性的调查要严格,复杂了很多。

1。有没有交流能力的审查

以前入管不怎么在意这一点,只在意有没有交流的欲望。所以,以前从中国直接办日配签证的人只要提供一些相片,入管也不太看重两个人是否能够交流,也就给了许可。现在,要求证明交流能力的例子很多。

2。婚姻持续性的审查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以前和外国人结过婚,并且通过这次婚姻让外国人拿到日配签证甚至永住的日本人身上。入管对有这样婚史的日本人的观点是,不管是日本人有意的做假结婚,还是被外国人利用,日本人本身都是有问题的。如果是被外国人欺骗,利用了,那么这次是否还是同样会被利用,外国人拿到签证或者永住之后是否还是会马上和日本人离婚。所以,需要通过一些证明资料来判断婚姻的真实性。比如说一个在日本一个在中国,每天都聊天,打电话,然后日本人去一次中国之后再申请等等。

具体严格到什么程度?举一个拒签的例子来说,拒签理由中的其中一个是,提供的通话记录里显示的通话时间,很多都是没有超过5分钟的。夫妻俩地分居,通话不到5分钟那能谈什么,能交流什么,不符合常理应该有的夫妻关系。

 

注:本稿件来自于鸿富行政书士事务所富永行政书士(手机:080-4654-1159)。

 

本稿件由“弁護士法人BridgeRootsブリッジツール”顧問陳亮提供,髙橋史記监修。

电话:03-5368-1233

传真:03-5368-1255

中文手机:080-3604-569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