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从“留学”变更为【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签证的再申请
2014年10月09日 13:1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委托人:从小遭遇了父母离异的我一直对日本有着极其强烈的好奇和向往。因为离异后的母亲只身去了日本。正因为这样,妈妈对我有着比普通母亲对孩子更加深刻的爱,所以我也总能从母亲那里得到很多我想要的,而母亲也是一贯对我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从任性的小魔鬼变成了现在飞扬跋扈的青年。

高中毕业后我考入了当地一所有名的私立大学,学习经营管理。毕业后一时间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我向母亲提议想去日本学习的想法,很快母亲就帮我办理了赴日留学的相关手续。刚到日本的那段时间里,我因为适应了国内安逸舒适的生活,对于日本这个竞争激烈,时间观念很强的环境实在有些不适应,想逃避的念头一直围绕着我。

于是背着母亲我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了中国。而回到国内的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最终还是决定重返日本,因为我告诉自己:自己已经成年,今后的所作所为都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这次的回归,我并没有重返校园,而是找到了一家日本公司就职,而且公司在我还没有处理好和学校之间的手续的情况下帮我递交了“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签证的申请,结果遭到了拒签。

知道结果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一度陷入了万念俱灰的境地。不能再次在困难面前低头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于是几经周折我找到了近藤法务事务所,请问像我这种情况不知道是否还能够办理变更“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签证的申请呢?

答:这种情况是可以办理的,具体过程如下:

在委托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母亲为了委托人只身一人来到日本打拼。从小委托人就在思念母亲的同时,也对日本这个经济发达的邻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感和憧憬。

母亲由于没有过多的时间照顾委托人,所以处于愧疚感母亲对委托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可能想借此来弥补自己内心对孩子的亏欠,而委托人就这样在溺爱的环境中逐渐成长了起来。年少时期的委托人变得飞扬跋扈,桀骜不驯起来。毕业后,依赖母亲的习惯,和对未来没有任何规划的他向母亲提出了希望来日学习的想法,于是在母亲的帮助下委托人顺利的来到了日本。

但当委托人来到日本后才发现,现实情况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和国内安逸舒适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的日本,竞争激烈和争分夺秒的工作习惯让委托人实在无法适应,于是委托人瞒着母亲,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了国内。但是回国的委托人并没有逃过心灵的谴责,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委托人最终还是决定重返日本,因为他已经成年,他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而这次的回归,委托人并没有选择重返校园,而是找到了一家日本公司就职。

经过了跌跌撞撞的委托人希望能够借此使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机会的他在实习期间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公司决定帮助委托人递交工作签证的申请。

但是单纯的委托人并没有告知公司自己曾经在学校的一些事情,结果遭到了拒签。万念俱灰的委托人对于自己当时的年少冲动非常后悔,这次他不想再次绕过困难,他选择了面对,于是几经周折委托人找到了我们事务所,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

经过我们事务所的了解,委托人其实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年轻人,虽然之前有过放纵的时候,但他也能够及时的改正自己,正视自己,所以我们也很愿意帮助想这样的年轻人。

所以在听了委托人的讲述后,我们立刻根据他的情况和条件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而且公司方面也非常积极的配合我们提供了很多相关资料。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事务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委托人顺利的取得了“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在留资格。尽管经过了一些波折,但事情最终在最后一刻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们也真心期待委托人可以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帆风顺。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同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无料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