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从“留学”变更为“投资•经营”签证的申请
2014年03月06日 15: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行政書士法人KIS近藤法務事務所为您解决在日签证及法律困扰

住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5山の手ビル12F(池袋北口すぐ)

TEL: 03-6914-0299(日本語)

SoftBank: 080-3735-0299(中国語)

SoftBank: 080-3357-0299(中国語)

SoftBank: 080-9676-0299(中国語)

SoftBank: 080-3573-0906(中国語24小时対応可)

※東京募集事務員、请寄履歴書至kdlegaloffice@yahoo.co.jp

 

委托人:樱花正艳时,我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了日本,语言学校毕业后我顺利考入了一所专门学校学习福祉经营学科。对于一个80后的年轻人来说,本应该很容易的能够接受新鲜事物的,但当我实际接触后才发现,与之前自己所想的相距甚远,渐渐的我失去了对此专业继续学习的兴趣。正当我踌躇满志的时候,和家人的一通电话让想起儿时父亲对我的种种教会和启蒙,顿时间这些引导犹如火山爆发似的一涌而出——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自己创业。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专心的筹划自己的事业,最终以至于学业方面几乎完全搁置了下来,造成了出勤率低的现况,目前我的留学签证很快就要到期了,这让我内心非常的纠结和担心。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我是否能够顺利地变更为“投资·经营”的在留资格呢?

回答: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的,具体过程如下:

委托人是一位来自中国北方城市的大男孩,因为家中有长辈在日生活和工作,所以从儿时起就经常听到他们谈及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好奇羡慕的同时,委托人也希望自己长大后的某一天有机会能够走出国门,到外面的世界开阔一下眼界。基于这样的想法,长大后的委托人通过在日亲戚的帮助,以留学的身份来到了日本。来到日本后,委托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语言学校顺利毕业后又成功考入到一所专门学校,专攻福祉经营,虽然是一个陌生的学科,不过委托人还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委托人就发觉并不似当初脑海里描绘的一般,反而与自身所想的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渐渐地,委托人开始不太愿意去上课。但是想到父母的期许,家人的希望,委托人困惑了。正当委托人愁眉不展的时候,和家人的一通电话让委托人想起儿时父亲对自己的启蒙和教诲:委托人的父亲在中国有着长年经营料理店的经验,从小耳濡目染,使委托人儿时开始就一直怀揣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有一天能够在海外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料理店,他梦想着能有一天可以让所有的外国人都品尝到世界上最美味最地道的中国菜。而且委托人一直觉得民以食为天,美食能够让人感到快乐,看到大家的笑容,委托人就会觉得那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同时也可以让中外友人认识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经过深思熟虑后,委托人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对创业的热情,恨不得下一秒就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店铺的经营中。但殊不知创业的艰辛路途上,可能会遇到各种阻碍。第一关就是资本金:但当他和父母敞开心怀诉说了自己的梦想和计划后,父母也理解了儿子的想法,并且也表示愿意全力的支持儿子的事业,并提供所有必要的资金,就这样,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委托人终于释放了压力和心中的包袱,全心全力积极地投入到了开店的准备中。正当这厢势气如虹之时,那厢又节外生枝:由于专心筹办公司的事宜,学校的事情就被搁置了下来,这样一来,委托人苦心经营的出勤率一下跌倒了谷底。带着不安和疑问委托人来到了我们的事务所。

经过我们事务所的了解,自己创业一直以来都是委托人的梦想,虽然委托人也知道创业的艰辛,但这强烈的欲望实际就是他对生活的一个目标,一种人生理想。他的理想也许会超出他的现实,这就需要打破他现在的立足点,打破眼前的樊笼,才能够实现。我们也为委托人的执著和信念而感动,所以决定帮助他办理设立公司以及变更签证的业务。就这样在一段焦虑和不安的等待过后,我们终于得到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委托人的签证终于下来了。我们立刻通知了委托人,他欣喜若狂,连忙向我们道谢。就这样一个80后的年青人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创业第一步。我们也由衷地祝愿他梦想成真,事业有成。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同为身在海外的中国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无料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