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人文知识?国际业务」被拒签后的再申请
2013年09月11日 16:2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为您解决在日签证及法律困扰

TEL:03-6914-0299(日本语)

SoftBank:080-3735-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3357-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9676-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3573-0906(中国语24小时对应)

kdlegaloffice@yahoo.co.jp

委托人:从2009年以就学的在留资格来到日本开始,近四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语言学校的日语学习,以及专门学校的商务实务的系统专业学习,终于在今年3月份毕业之际获得了难得的就职机会。我凭借自身多年以来的努力付出通过了笔试和面试,被一家贸易公司以正社员的身份正式采用,本以为我就可以在日本过上稳定的职业生活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公司为我递交的变更为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签证申请竟然遭到了拒签!在入国管理局就劳相谈部门的一间小房间里,一位面无表情的审批官跟我简单述说著拒签的原因,审批官因为质疑我在专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我所就职的公司职务内容没有足够的相关性,所以给予了我不许可的结果。就这样,一个多月签证的焦急等待的结局:竟然是一张拒签的通知书。可是我不想就此放弃,在与公司领导商量过后,公司愿意为我提出相关的必要资料帮助我再次递交签证的申请。可是我现在持有的是特定活动中出国准备的在留资格,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是否还可以再次向入国管理局递交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签证申请呢?

回答:这种情况是可以办理的,具体申请过程如下:

这次的委托人是位90后天津出身的帅气挺拔的大男生,他于今年三月专门学校毕业,攻读的专业是情报财务会计科,毕业时委托人还获得了文部科学大臣赐予的专门士称号。从2009年委托人以就学的在留资格日本上陆到现在专门学校毕业,四年的留学光阴似烟云在眼前一晃而过。委托人为了不负多年来父母的重托,也为了不辜负自己在日本的多年辛苦付出,他很早便开始了就职活动的各种准备,因为他希望可以在日本以正社员的身份开始崭新的生活。百般努力后委托人终于收到了一家贸易公司的面试通知,在经过了多次笔试和面试之后,他终于被公司雇佣为正式社员。由于委托人的留学签证即将到期,公司为委托人提出了很多的相关资料,并且为他向入国管理局递交了变更签证的申请。但就在提交申请一个半月后,委托人收到了一封入国管理局寄来的信函,信上残酷的事实让他不敢去相信自己竟然出乎意料遭到了拒签!理由是因为业务内容和自己当时所学的专业不相符合。

委托人就职的公司主要是经营中日进出口的国际贸易业务。委托人也很有信心通过多年的学习和深造,自己是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的。可这突如其来的结果,却让委托人毫无心里准备,实在让他无法接受。怀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委托人找到了我们的事务所,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再次申请“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签证申请。

当委托人将上次申请签证的材料交予我们后,专业的行政书士老师即刻发现了问题所在,我们发现委托人在上次递交的申请职务内容中并没有明确的写明担任的职务。之后委托人详细地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就职经过,和自己将要担当的业务内容。我们详细的了解了委托人的情况后,立刻帮助他重新整理了资料。由于上次提交资料时的种种疏漏,这次我们帮助委托人递交时加大了难度,我们对之前的问题点作了有针对性的说明后,再次帮助委托人重新向入国管理局递交了申请。由于前一次被拒的经历,这次的审查经过了一个月的等待后才有了让人欢心的结局。终于我们收到了入国管理局寄来的许可通知书,那时委托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们也很开心委托人终于可以摆脱拒签的阴霾,在日本开始他的青春奋斗史。

  相信有著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同为身在海外的中国人,如果您也有著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无料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