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从“留学”变更为“投资经营”签证申请
2013年08月01日 10:0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为您解决在日签证及法律困扰

TEL:03-6914-0299(日本语)

SoftBank:080-3735-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3357-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9676-0299(中国语)

SoftBank:080-3573-0906(中国语24小时)

kdlegaloffice@yahoo.co.jp

委托人:我曾经因为出席率不好而被入国管理局拒签过一次留学的更新。在贵事务所的帮助下我再次取得了留学的在留资格。我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可就在这时我得知家人重病的消息后,不顾一切回到了家人的身边。但也正是因为这次长时间的回国我被学校除籍了。之后我也对此感到非常的遗憾,来日三年的我,虽然没有完成学业,但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于是在反复的思量和与父母的商量后,我决定开始自己梦寐以求的创业之路。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是否可以从“留学”签证变更为“投资经营”的在留资格呢?

回答:这种情况是可以办理的,具体过程如下。

2010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委托人来到了日本求学。来日一年后就经历了当时震惊世界的311大地震,当时的恐惧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有些后怕。对于一个从来没有经历过地震与核辐射事件的委托人来说,每天的心惊胆战和不敢出门,加之多次的余震,让委托人不知不觉耽误了学业。同时家人的担心,周围朋友的陆续回国,也让委托人在回国与不回国之间犹豫良久。毕竟刚刚才来到自己向往已久的日本留学,不想就这样轻易的放弃。考虑再三后委托人终于决定还是留在日本继续求学。可是因为受地震和周围朋友的恐慌所影响,委托人的出席率下降了很多。而在委托人更新留学签证的时候也正是因为出席率低的关系,而被入国管理局拒签了。当时的他在很无助的情况下来到了我们事务所,在我们事务所的帮助下,他终于再次取得了留学的在留资格。两年的日本语学校苦读后,为了圆委托人的大学梦,委托人凭借自己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努力,考进了关东一所理想的大学攻读经济经营专业。在象牙塔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独立自主的教育理念的熏陶下,委托人渐渐地对所学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对经营有了独到的见解。不过一切并不是那么的顺利,家人的一通电话打破了委托人已经安定的留学生活。当他得知家人病重后,根本无法专心上课。为了看望病重的家人,委托人回国时间过长,不但耽误了很多学业,学费的交纳也是一拖再拖,最终委托人被开除了学籍。一时之间伤感和遗憾同时落在委托人的心头,不能就这样放弃,委托人心里默默地念著。经过这些事后,委托人渐渐地懂得了独立与坚强,自信与奋斗。于是在和家人商量后,委托人决定留在日本开始自己计划已久的创业之路。委托人来日以后做过很多相关的市场调查,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创业自己经营的梦想。

网络发达的现今,购物已不仅仅只限于店铺,就算足不出户也可以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这种购物方式也成为了当今一种时尚的购物手段。就这样,委托人经过认真的分析和研究,结合自己学到的经济经营知识,还有他创业的激情,毅然决然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重新开启了他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可是委托人现在的在留资格是留学,是否可以以这个资格直接从事创业和经营的事宜呢?带著种种的疑问和不安,委托人来到事务所。

我们耐心倾听了委托人的讲述后,认为委托人毕竟是持有留学的在留资格,作为一个留学生,任何时候都应该以学习为先,而委托人为了追求自己梦想却以创业为先。而这种情况下,是必须要从“留学”变更为“投资经营”的在留资格才适合。于是我们立刻针对委托人的问题点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后递交到了入国管理局。在一段不安的等待过后,我们最终收到了委托人期望已久的“投资经营”的许可通知书。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委托人舒展开了他紧锁的眉头,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他终于可以在日本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了。相信有著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作为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著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相谈,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