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在日本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对策
2013年06月26日 21:0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六)好的交通事故专业律师的4个条件。

  针对下面交通事故的疑问,我们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每月推出一篇专栏专门介绍日本的交通事故的相关法律制度。

  另外交通事故的对策和劳灾的对策类似的地方很多,万一发生了劳灾也可以有所参考。

  突遇交通事故,迎面而来的是:

  1,交通事故后,为解决纠纷要收集和提示各种证据,如何得到法律专家的帮助。

  2,住院,通院期间如何和医生进行交流,得到最好的治疗。

  3,什么时候可以向加害人要求损害赔偿。

  4,不知如何同保险公司关于损害赔偿等进行交涉。

  5,与保险公司和加害者的交涉如果由代理律师办理的话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并且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损害赔偿金。

  问:前些天,我的一个老乡晚上回家时被小汽车碰了,右腿骨折。我们在日本,异国他乡的,举目无亲,如果遇到这些不幸的事,该怎么办?

  宋炜译答:第3,4,5期的专栏中介绍如何同保险公司交涉的专门知识,因为受害人和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博弈,受害人想尽量获得更多的赔偿,而保险公司希望赔的越少越好。如何在这二者之间获得平衡,需要相关的专门知识,丰富的处理经验,高度的谈判技巧。今天我们介绍一下如何找到具有丰富的处理经验,高度的谈判技巧而且对华人又友好的交通事故专业律师。

  问:想咨询有关交通事故,可是行政书士,律师费用会不会很贵呢?

  宋炜译答:一般情况下,律师是按时间收费的,一般以30分钟或一个小时为单位。一个小时1万日元的律师事务所比较常见。这里要提醒注意的是根据日本法律办理签证等工作的行政书士是没有资格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的。所以你没有必要向行政书士咨询交通事故案件。

  也有为数很少的律师事务所交通事故咨询免费,无预付款,这一方面需要当事人多方打听,

  在确认是免费的情况下,去咨询为好。

  问:开始不收交通事故咨询费,后来变成高收费不是一样吗?

  宋炜译答:是的。确实是有这样的现象。开始咨询交通事故是免费的,后来的收费偏高,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事例确实不少。如何避免该结局,务必要全面阅读,理解你和律师之间签订的委托合同书。一般情况下熟知华人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会提供一份中文日文一体的合同,同时律所也有华人助手会配合律师对律师费用进行详细的说明,在你充分理解契约书的内容并愿意委任律师时才会和你签委托契约书。如果你咨询后,发现律师对交通事故业务并不熟悉,觉得条件不能接受最好就不要签委任合同书。

  问:如何找到好的交通事故专业律师?

  宋炜译答:一个好的交通事故专业律师能最大程度帮你挽回你的损失。少者几十万,多者几百万,上千万的都有。一个好的专业交通事故律师至少要具备3个基本条件1,充分的交通事故的相关法律专门知识;2,丰富的处理经验,3,高度的谈判技巧。对我们华人而言还有一条非常重要,就是该律师对华人是否友好和亲切。愿意为我们争取利益的最大化。

  如何去判断律师是否具备上述条件。除了你听对方讲解以外,你还可以注意以下几个细节。A,他在说明伤残判断时是否一边说明一边利用了专业的医学书籍来解释,甚至是借用立体的人体模型来说明。一般情况下律师的相关的医学知识越多就越对伤残程度理解地深刻,大的诉讼方向就不会出错,就越能维护当事人的利益。

  B,要求律师给你看一下他曾经做过的案例,当然越多经验越好。如果有和你类似的案例。那该律师就更游刃有余了。

  C,至于对华人友好如何,那就要凭你自己的感受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