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如何委托律师代理入管手续
2013年01月31日 15:3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1. 原则上本人亲自去

  2. 申请的原则

  入管法规定的在留关系手续种类如下:

  1. 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申请

  2. 在留资格更新申请(包含永住许可申请)

  3. 在留资格变更申请

  4. 在留资格取得申请

  5. 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

  入管法规定,以上手续原则上是要本人到各所在地入国管理局去亲自申请的。

  但是如果本人对入管法不是很清楚或者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委托律师代理相关手续的业务。

  3. 律师在入管局提交手续的方法

  律师如果要办理入管业务,先要到所属的律师会填写相关申请资料以及提交照片。入国管理局通过律师会会给律师交付通过申请证明。

  日本律师联合会,会以研修的形式,每年举行入管手续的全国性教育。从日本律师联合会的会员网站上可以下载购买研修教科书,以及随时试听等服务。代理申请的情况下,详细的申请方法和填写范例都有记载。律师可以通过网站随时知道入管法的变更事宜。

  4. 如果委托律师

  在留手续,有一定的专门性。法律咨询中心有律师会为了外国人设有专门的法律咨询窗口,可以通过那里介绍代理手续的律师。

  5. 律师代理申请的方法

  1. 申请方法

  律师代理申请的情况下,在申请书的末尾栏有本人署名栏和律师署名栏。这样就可以确认律师的代理权,而不用特别准备委任书。申请律师将之前提到的申请证明携带好,并带好申请人的护照到相关窗口提交申请即可。

  2. 申请中的代理行为

  在申请当中,如果入管要求追加资料,,律师作为代理人提出。但是如果审查官要听取详情的话,必须本人亲自到入管局。

  3. 对应许可

  许可结果出来以后,入国管理局会寄明信片通知代理人。律师携带明信片以及申请人的护照,外国人登陆证,手续费领取许可印证。

  4. 如何对应不许可

  根据行政不服审查法,关于入国在留行政处分的不服的申请是不成立的。所以,不能提出取消不许可的诉讼。

  但是,根据事情的转变,提出追加说明资料,对应不许可理由,可以再次提出申请。

  6. 律师代理强制退去手续

  强制退去手续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违反调查,违反审查,口头审理。目前的实务里,律师有口头审理的代理权。在违反调查,违反审查阶段,律师可以申述法律上的见解。

  总结陈述的必要性和意义非常高,所以现在也有在这两个阶段也可以让律师代理的声音。实际上,从违反调查,违反审查的阶段为了准备口头审理律师也会提出意见书。律师也可以代理假释的申请。在口头审理的手续上,律师负责提出证据,证人的申请,证人的询问等事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