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外国人在日本遭遇交通事故如何处理
2012年10月19日 10: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外国人在日本遭遇交通事故如何处理

1、外国人在日本遭遇交通事故的情况下,是依照日本的法律来处理的吗?

是的。根据日本「朄偺揔梡偵娭偡傞捠懃朄」17条规定,原则上是要根据发生地的法律来处理。所以,在日本遭遇交通事故的情况下,要依照日本的法律来处理。

2、遭遇交通事故后所发生的治疗费,使用健康保险证比较好吗?

是的。虽然说通常情况下,从一开始治疗费都是由保险会社支付,但是以后若被断定交通事故之中被害者也有责任的情况下,被害者也要承担相对应的治疗费。一开始若不用健康保险证,只是对医院有好处,对被害者和保险会社没有好处。此外,根据其他华人同胞被害者的反映,有时候有的私人医院会要求不要用健康保险证,要不不接受治疗的事情的发生。这种情况下,可以要求对方出示不用健康保险证不能治疗的医院相关规定。

3、遭遇交通事故后,可以找谁要求赔偿。

除了加害者以外,根据情况还可以向下述的个人或者团体要求赔偿。提供自动车的车主或者业主(租车公司)、加害者就职的会社、未成年人加害者的监护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人、道路开发的相关行政组织(因道路本身有问题而引起的)等。

4、征状固定是什么意思。

遭遇交通事故半年后或者接近半年之时,应该会从保险会社或者医生那边听到这个单词。医学上的征状固定指的是,伤病等的征状没有回复、改善的可能,再继续治疗也没什么作用这种情况。通常治疗半年左右,保险会社会要求受害者开始做征状固定。是否要做征状固定是要根据医生的指示来进行。如果医生说有继续治疗的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治疗。但是有可能,保险会社会因此停止继续提前支付治疗费。这种情况下,即使是自己支付治疗费还是继续治疗比较好。除了关系到被害者的身体健康之外,跟以后的后遗征等级认定取得还有很密切的关系。通常情况下治疗半年也好不了的征状是有可能会有后遗征的。

5、后遗征等级认定的相关手续

一种是事前认定。是由加害者的保险会社来替被害者进行相关手续的处理、提交的。

另一种是被害者请求。这个是由被害者本身或者被害者委托律师进行相关手续的处理、提交的。在这里强烈推荐不要采用第一种。因为通常情况下,最终赔偿费是由加害者的保险会社来赔偿的,所以保险会社不会积极去处理的。就算能拿到等级,拿到的等级也有可能比原先实际要获得的等级低。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